AI音乐家:“Suno”爆火

阳光(晨 旭 :画意摄影 )

<h5><div><br></div><div><br></div><div><br></div></h5><h5><b>前 言: </b></h5><h5><b><br></b></h5><h5> “Suno”可以助力“美篇”作者:解决音乐素材使用之苦恼 —— </h5><h5><br></h5><h5> 对于许多热爱“美篇”的作者来说,文字与图片的搭配已经无法满足他们对于完美作品的追求。<br></h5><div><br></div><h5> 音乐,作为一种能够触动人之心弦的艺术形式,常常被作者们视为提升“美篇”作品氛围的关键要素。</h5><h5><br></h5><h5> 然而,由于版权等问题,“美篇”作者们在使用音乐素材时常常感到束手束脚。</h5><h5><br></h5><h5> 现在,有了“Suno”助力,这一切苦恼似乎都找到了解决之道……</h5><div><br></div><div><br></div> <div><br></div><h5><b>【正文】</b></h5> <h1><div><br></div></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AI音乐家:“Suno”爆火</b></h1> <div><br></div><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晨 旭</b></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 “AI”绘图 /“Suno”音频 / 撰文 /</h5> <div><br></div><div><br><h5 style="text-align: left;"> 在当今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人工智能(AI)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在音乐领域,一场由“Suno” AI音乐生成模型V3引领的创作革命正在悄然兴起。</h5><h5></h5><h5 style="text-align: left;"><br><span style="color: inherit;"> 自2023年3月“AI文生图”技术的革命性爆发以来,人工智能在内容生成领域的创新步伐便未曾停歇。仅仅过去一年时间,随着2024年的第一季度悄然流逝,我们再次见证了技术革新的力量——文生音频领域的新星“Suno”应运而生。</span></h5><h5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br></span><span style="color: inherit;"> “Suno”的出现,标志着AI技术在音频生成领域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与传统的音频制作方式相比,“Suno”能够根据文字内容自动生成与之相匹配的音频素材,不仅大大提高了音频制作的效率,更为重要的是,它所生成的音频作品具有极高的真实感和感染力。</span></h5><h5 style="text-align: left;"><br> 在过去的一年中,“AI文生图”技术已经让我们见识到了人工智能在内容生成方面的强大潜力。而如今,“Suno”的出现无疑将这种潜力进一步延伸到了音频领域。无论是为短视频、有声读物还是其他任何需要音频素材的场景,“Suno”都能够提供快速、高质量的解决方案。</h5><h5 style="text-align: left;"><br> 与此同时,“Suno”的智能化和个性化特点也使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追捧。它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偏好,生成符合特定风格和情感的音频作品,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和多样化的音频体验。</h5><h5 style="text-align: left;"><br> 总的来说,“Suno”作为文生音频领域的新星,不仅为我们展示了AI技术在音频生成方面的巨大潜力,更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音频体验方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Suno”将在音频领域掀起一场新的革命性浪潮。</h5><h5 style="text-align: left;"><br> Suno AI音乐生成模型V3是一款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音乐创作工具,它能够根据用户提供的主题和需求,自动生成具有独特风格和情感的音乐作品。这一创新性的技术不仅让音乐创作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更让许多没有音乐背景的人也能够参与到音乐创作中来。</h5><h5><br></h5><h5> 在我得到“ Suno”这个消息后,便去了体验了一下,对于一个对音乐创作完全无知的我,“ Suno”帮我完成了音乐创作的梦想,过了一把“音乐谱曲创作”的瘾 ——</h5><div><br></div></div> <br><h5><b>1.“一键成曲,效果惊艳”</b></h5> <h5> 我好奇打开了“Suno”官网。我首先看到网站已经有许多首由“Suno”生成的音乐,多以英文歌曲为主。随机试听了几首之后,感觉旋律还挺上头,这让我对“Suno”的表现有了更高的期待。<br></h5><div><br></div><h5> 于是我兴致勃勃地玩了一把:</h5><div><br></div> <h5> </h5><h5> 我想现在还是春天季节,就在输入框里随便输入一个“春”字,“Suno”随机给我生成一个标题:《春日余晖》,在音乐格式栏里:“流行令人振奋的旋律”(见上面截图 ) ——</h5> <h5> 点击播放音频:《春日余晖》</h5><div><br></div> <h5> 一下让我兴奋不已,我再次尝试,想来一首更加完整的歌曲,便拟定了一首歌曲名《春之绘》,还输入了歌词,让“Suno”谱曲:</h5><div><br></div> <h5> 点击播放:《春之绘》</h5><h5><br></h5><h5> 嘿嘿,这一次不单单生成了歌曲,还有相应的图片产生。真是不可思议啊!</h5><div><br></div> <h5> 虽然,“Suno”让我过了一把音乐谱曲创作的瘾,但是,在我没有缴费的情况下,每一首歌曲的音乐时长,受两分钟时间限制。</h5><h5><br></h5><h5> 因此,在聆听音乐时,突然戛然而止,有一点意犹未尽的感觉!</h5> <h5><p></p><p><br></p></h5><h5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 不知道我哪一个步凑,没有操作好,下面这首《与春天共舞》我输入的是汉语歌词,可是,生成出来歌曲,却是“英文歌曲”——</span></h5><h5 style="text-align: left;"><br><span style="color: inherit;"> 百思不解,我仔</span>仔细细查看了一下,是音乐格式我没有作选择,随机选择的是: "弹力莎莎酱”,一次意外操作,竟然得到了一首是“摇滚曲”风格的音乐。</h5><h5 style="text-align: left;"><br><span style="color: inherit;"> 哈哈,真好玩!</span></h5><div><span style="color: inherit;"><br></span></div><div><span style="color: inherit;"><br></span></div><p></p><p><br></p><p></p> <h5>点击播放:《与春天共舞》</h5> <h5></h5><h5> 点击播放这些歌曲,结果让我感到震惊!完全不相信这是由我给“Suno”输入的关键词创作而成的歌曲。</h5><h5><br> 听起来没有“AI”生成常有的生涩感,歌词押韵,甚至还附带有“和声”、“分段”。</h5><h5><br> 作为“音乐小白”的我,创作这样的音乐作品,听起来却完全没有违和感。</h5><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5><b><br></b></h5><h5><b>2. “Suno”开辟新世界,人人都是音乐家</b></h5><div><b><br></b></div> <h5></h5><h5 style="text-align: left;"> 目前,“Suno AI”推出了免费使用版本,设有使用限制:每一个注册用户,每日签到可获得最多50积分,可以制作10首歌曲。但是,这些作品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只供自己娱乐。</h5><h5 style="text-align: left;"><br> 对于专业音乐用户,“Suno AI”提供了Pro版本,每月收费8美元,Pro用户每日可制作高达500首歌曲,且可用于商业用途。</h5><h5 style="text-align: left;"><br> “Suno”开辟新世界,可以让大家,实现人人都是音乐家的梦想!</h5><h5 style="text-align: left;"><br>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Suno AI”展现了其前瞻性。为了防止音乐作品被未经授权的复制和滥用,他们开发了独特的无声水印技术,用于标记通过Suno V3模型创作的音乐,从而确保了原创作品的版权得到有效保护。</h5><p></p><div><br></div><div><br></div><p></p> <h5> 这是我通过“Suno AI”创作的音乐曲目。</h5><div><br></div> <div><br></div><div><br></div><h5><b>备注:本文背景音乐《春日余晖》系“Suno AI”谱曲创作。</b></h5><div><b><br></b></div><div><b><br></b></div><div><b><br></b></div><div><b><br></b></div><div><b><br></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