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言”-- 孙女的小作文

原来是共军

<p class="ql-block">以“感悟”为话题写一篇纪实作文(六年级)</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老人言”</p><p class="ql-block">老话讲,“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爷爷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开始我觉得老人和我们的年龄差这么大,看问题的角度肯定不一样,不听老人言未必就能吃亏,可是后来有一件事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p><p class="ql-block">记得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朝霞映红了半边天,微风轻轻吹过,让人感到有一种温暖和舒适的感觉,这不就是外出游玩的好天气吗。于是,我和同学们约好了去爬山。</p><p class="ql-block">出门前,爷爷说:“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今天不适合到野外游玩,如果一定要去就必须带上雨具。”说着,把雨具塞进我的双肩包里。</p><p class="ql-block">我抬头看看天空,心想这么好的天气怎么可能有雨;低头又看了看我的双肩包,里面塞满了东西,再放上雨具即占地方有增加重量。随后就偷偷地把雨具从双肩包里拿了出来。</p><p class="ql-block">我们六个同学按时到达了山脚下的集合地点。背起双肩包,哼着小曲,迎着朝霞,踏着晨露,一路欢歌笑语,向山上奔去。</p><p class="ql-block">到了中午时分,大家正在兴高采烈、互相追逐、尽情玩耍的时候,突然天空不远处飘来阵阵乌云,天渐渐变的昏暗,雨点慢慢的落下来。“下雨了、下雨了,怎么办?”大家呼喊着。不一会,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大。我们六个人只有两个人带了雨伞,大家只好抱在一起,用仅有的两把雨伞来遮风挡雨。</p><p class="ql-block">头发淋湿了,衣服也淋湿了,鞋子也泡水了,离落汤鸡不远了。我后悔没听爷爷的话,果然老天给了我严厉的惩罚。</p><p class="ql-block">一阵狂风骤雨之后,乌云逐渐散去,天空亮了起来,太阳露出了笑脸。我们踏着泥泞山路,还是有说有笑地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p><p class="ql-block">通过这件事,我不得不相信这句老话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p><p class="ql-block">我认为,“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它是经验的积累,也是智慧的结晶,蕴含着深刻的道理。老人们通常拥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和深刻的人生感悟,他们的忠告往往基于这些经验,是对我们晚辈的一种关爱和保护,的确值得我们留意!</p>

双肩包

雨具

老人

吃亏

感悟

这句

爷爷

淋湿

天空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