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里的春天(钱塘玫瑰湾)

之永

<p class="ql-block"> 春日钱塘玫瑰湾,清新暖阳照在脸庞,街边清澈透明溪水中锦鲤悠游,淳朴善良的人们惬意生活在如诗如画一般的现代化小区里,只有五幢楼的小区人与人之间接触较多,见面频次增加,大都从外地迁入,看娃的一波老人相互友善,家有从老家寄来的土特产相互分享,真是四海一家亲。</p> <p class="ql-block">  春天,这个五彩斑斓的季节,就像是大自然的调色板,把世界装扮得如此绚丽多彩。在这个季节里,孩子们的笑容满面,仿佛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欢乐和希望。他们在春风中奔跑嬉戏,追逐着飘动的柳丝,享受着春天带来的温暖和惬意。</p><p class="ql-block"> 春风十里,不仅带来了温暖,更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万物复苏,草木欣欣,一切都在这个季节里焕发出勃勃的生命力。桃花盛开,红艳艳的花瓣在春风中轻轻摇曳,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浪漫和温馨。</p><p class="ql-block"> 在春天里,鸟儿欢快地歌唱着,花儿争奇斗艳,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美好。春日暖阳洒在江岸上,给人一种温暖而宁静的感觉。江畔的柳树轻轻摇曳,倒映在清澈的江水中,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p><p class="ql-block">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和美好的季节,它让人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和美好。在这个季节里,我们可以放下心中的烦恼和压力,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美好和宁静。无论是漫步在公园里欣赏美丽的花朵,还是在江边感受春天的温暖和惬意,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春天的美好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  春风轻拂,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万物复苏,生机盎然。</p><p class="ql-block"> 桃花含露,柳丝轻扬,春意盎然,宛如诗画中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鸟鸣山涧,溪水潺潺,春光明媚,令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春江水暖鸭先知,细雨微润桃花开,春意正浓,万物生长。</p><p class="ql-block"> 春风吹过,带走了冬日的寒冷,留下了春天的温暖和美好。</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离去,</p><p class="ql-block">请将我葬在春风之中,</p><p class="ql-block">让我在江南的花下长眠,</p><p class="ql-block">即使成为鬼魂也要风流。</p><p class="ql-block">春风轻拂过我的脸庞,</p><p class="ql-block">带去我对这世界的眷恋,</p><p class="ql-block">江南的花下是我最后的归宿,</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我曾经的欢笑和泪水。</p><p class="ql-block">即使我成为了鬼魂,</p><p class="ql-block">我也要在春风中自由飘荡,</p><p class="ql-block">看尽江南的美景,</p><p class="ql-block">感受这世间的美好。</p><p class="ql-block">请不要为我哭泣,</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已经找到了归宿,</p><p class="ql-block">在春风中安息,</p><p class="ql-block">在江南的花下永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