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行摄骛源月亮湾

大宏美摄

<p class="ql-block">美篇名:大宏美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美篇号: 30195191</span></p> <p class="ql-block">早春三月,春意盎然,我参加了由武汉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影像专业委员会组织的“遇见骛源,踏春赏花”摄影游学活动。我们一行38人(其中大部分都是60后)学员踏上了前往江西骛源的旅程,心中充满了对这片神秘土地的期待与好奇。</p> <p class="ql-block">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骛源月亮湾。这里的风景如诗如画。远处,山峦起伏,云雾缭绕,宛如仙境。湾中,几叶扁舟轻轻摇曳,点缀着宁静的江面。此刻的月亮湾,静谧而生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生命的和谐交响。</p> <p class="ql-block">骛源月亮湾因其形状犹如一弯新月而得名,我立马放飞无人机,在航拍镜头下,江水蜿蜒,宛如新月镶嵌在大地母亲的怀抱。湾内环山环水,景色如画。嫩绿的柳枝轻拂水面,山峦起伏,云雾缭绕,构成一幅幅动人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只见小船轻轻摇曳,渔夫悠然划水,水面泛起一圈圈涟漪,像是月亮湾的呼吸,构成了一幅宁静而和谐的画面。在这片碧波荡漾的天地间,渔夫与月亮湾相互依存,共同演绎着大自然的宁静与美好。小船、渔夫、涟漪,共同诉说着骛源月亮湾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杨柳依依,碧波荡漾,渔船悠悠荡荡,渔夫挥动渔网撒向水中,希望捕获满满的收获。阳光照耀在水面上,仿佛给这幅画面增添了几分诗意。杨柳与碧波相映成趣,小船与渔夫形成一幅和谐的田园画卷。这里,静谧与生机并存,美丽与勤劳共舞,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恩赐和生活的宁静美好。</p> <p class="ql-block">在游学的过程中,我们不仅欣赏到了骛源月亮湾的美景,还了解到了当地的文化和历史。我们参观了当地的传统村落,感受到了浓厚的乡土气息。村民们热情好客,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和习俗。在这里,我们体验到了不同于城市的宁静与纯粹,仿佛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p> <p class="ql-block">这次“遇见骛源,踏春赏花”摄影游学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欣赏到了骛源月亮湾的美景,还学到了许多摄影技巧,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的活力。这次游学活动让我更加热爱摄影,也让我更加热爱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用摄影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分享给更多的人。</p> <p class="ql-block">此外,我们还参加了一些摄影技巧的学习和交流活动,专业的摄影大师叶盛老师为我们分享了许多拍摄经验和技巧,让我们受益匪浅。在互相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我们的摄影水平得到了提高,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