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上打太极》

仁智勇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一直对古老的埃及金字塔充满了好奇和向往。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来到了埃及,准备登上金字塔顶,感受这座古老建筑的神秘魅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一一题 记</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沿着金字塔的石阶往上爬,终于来到了顶部。眼前的景象让人惊叹不已,金色的沙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远处的尼罗河像一条蓝色的丝带蜿蜒流淌。我深吸一口气,感受着这片土地的历史和文化底蕴。</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就在这时,一阵悠扬的音乐声传入了我的耳朵。我寻声望去,发现一群身着传统服饰的埃及人正在金字塔顶表演太极拳。他们的动作轻盈而流畅,与金字塔的壮美景象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独特的画面。</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被他们的表演深深吸引,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在太极拳的世界里,我忘记了一切烦恼和疲惫,只专注于内心的平静和身体的和谐。我感受到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它与埃及金字塔之间的奇妙联系。</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金字塔顶打太极的经历让我对古老的文明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强调的是身心的和谐与平衡,而埃及金字塔则是古埃及文明的杰作,展示了人类对永恒和伟大的追求。这两个看似毫不相关的文化符号,在这片土地上却得到了完美的融合,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人类文明的多样性和相通性。</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太阳逐渐西斜,我们也踏上了归途。我回头望去,金字塔依然静静地矗立在那里,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历史和人类的智慧。我心中充满了对这座建筑的敬意,也对这次独特的体验充满了感激。</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七律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埃及金字塔上打太极》</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志 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遥望埃及金字塔,打太极以会群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大漠为幕随风起,黄沙漫卷日融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刚柔并济展招式,动静相宜悟禅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化交融传千古,中埃友谊谱新篇。</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结 束 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次在埃及金字塔顶打太极的经历,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每当我回忆起那个清晨,都会感到内心的平静和力量。它让我明白,无论我们来自哪里,我们都可以通过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共同创造出更美好的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仁 智 勇 编辑 音乐:[ 打太极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