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顶上的幻想》

仁智勇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站在埃及金字塔的顶端,俯瞰着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阳光炽热地洒在我身上,微风轻轻吹拂着我的脸庞,带来了一丝凉爽的感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一一 题 记</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闭上眼睛,感受着这座金字塔所散发出的古老气息。想象着几千年前,法老们是如何在这里生活和统治的。他们是否也曾像我一样,站在这片顶端,思考着未来和命运。</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仿佛看到了法老们的葬礼仪式,他们的棺材被慢慢地抬进金字塔内部的墓室。那些精美的文物和宝藏,见证了他们曾经的辉煌和荣耀。而现在,这些都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被时间所尘封。</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睁开眼睛时,我看到了远方的沙漠和尼罗河。河水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就像一条镶嵌在大地上的银带。沙漠中的沙丘起伏着,像是大海的波涛。这一切是如此的壮观和美丽,让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伟大和神奇。</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人类的渺小和脆弱。我们在时间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过客,而这座金字塔却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变迁。它让我明白了,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七律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金字塔顶幻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志 明</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登临金顶思千古,</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遥望黄沙落日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浩渺尼罗河淌韵,</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苍茫大漠韵诗篇。</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幽灵法老神灵现,</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奇迹辉煌震世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岁月沧桑皆过眼,</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唯留梦幻在心田。</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span><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这首诗描绘了登上埃及金字塔顶时的幻想和感慨。站在金字塔顶,遥望着黄沙和落日,思绪穿越千古。尼罗河在远方流淌,大漠展现出苍茫的韵味,仿佛是一首诗篇。法老的神灵似乎在眼前显现,展示着曾经的辉煌和奇迹。然而,岁月的沧桑都如过眼云烟,唯有心中的梦幻留下深刻的印记。这首诗通过对金字塔顶的幻想,表达了对历史和文明的敬仰,以及对人生的思考。</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结 束 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转身离开金字塔时,心中充满了对这片古老土地的敬畏和感慨。我知道,这次的经历将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成为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仁 智 勇 编辑 音乐:[叙事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