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谊

吴能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前注:因为清明节日近,我咋天回到了老家。今早在朋友圈拍发了家乡的美景,引发老师和我的微聊。这是我的初三班主任老师,也是我平生最敬重的人。作为班干,与班主任老师的交流机会更多,所以我从老师这里不止学到书本知识,还学到很多其他各方面的东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特别是初中比业后,我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学业,只能走自学自谋职业之路。这期间老师仍然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每当我有想不通透的问题的时候,每当我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的时候,就去找我的这位恩师。老师每回都是热情满满,和我一起分析问题,一起找办法,还帮我借钱找资金。当我有了新的想法和方向的时候,也总是首先向老师汇报,老师总是鼓励支持我,肯定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简短微聊却引发我的激情,好想和老师聚会一次。但现在我都是六十好几的人了,老师更老了,且各分东西,远隔千山,想见面却已是难事。于是从我心田流出一串真情文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好想与您一起去相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回首往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点滴入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您悉心教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学生受益终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虽光阴流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仍记忆尤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好想与您一起去相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师生情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亦师亦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您帮难扶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学生铭记于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虽事出平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却恩深无比。</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好想与您一起去相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续师生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再听教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启发和指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学生促膝聆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虽平常师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恰情重如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