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小燕子(拒微拒闲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几日门前的樱花又开了,还记得先生牵着我的手,我们走在樱花树下,一树树樱花,在风中摇曳成,梦幻般的飘逸,细碎的粉白,如天上繁星,无数花瓣起舞,如雨、如泪,洒落我和先生身上,我举起手,轻轻托起几片花瓣,是那样的轻盈、纯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当樱花落尽,余下的只有空荡荡的孤独,朵朵的花瓣,在枝叶上停留的时间何其的短暂,被这无情的风,肆意的吹落,又将回到土里。凋零的樱花,似乎从未来到这个世界,今天我站在树下,望着一树的寂静,听着唯美的告别。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开了十多年的车,开车于我是一种快乐,我开车时的状态非常兴奋,一直感觉良好,先生在时,不管是在市内还是长途,没有一次违章,在先生走后的第一年,开车老走神,觉得先生还在副驾驶坐着,回过神看的时候又没有,<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是脑海中瞬间定格下的永恒情节,压</span>实线搞了两次违章,出了一身冷汗,幸亏是没有出大事儿,警醒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这是先生在天上不愿意看到的,也不能让女儿和女婿老担心我,更是对生命的不尊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虽然岁月不能抹去记忆深处的痛苦,心灵也难以承受这种沉痛打击,但命中会有各种各样的挑战,坚强的内心和积极的态度能够帮助我们战胜一切。无论面临什么困难,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就一定能够找到生活中的阳光和希望,于是对自己说:先生真的不在了,你一定要接受事实,你不能让别人小瞧你,你不能让爱你的人不放心,你不能当个懦夫,这么多年都是你做先生的坚强后盾,一定要找回自信。于是乎在某日又找回了开车的自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定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先生病后,除了去医院,晚上从不出门,也不去公园跳晚操了,在家陪着先生,在先生走后,依然觉得先生还在家等着我,晚上喜欢安静地坐在家里,坐在先生最喜欢的木头沙发上,回忆和先生过去的甜蜜时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发小和闺蜜的一再劝说下,昨天晚上来到了公园,像突然换了一种心境,春天夜晚的微风轻轻吹过,带来一丝清新的花香,此时月光平静柔和,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