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7《吾是山里人》.

宜昌小朱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7日(三)阴天转晴.</p><p class="ql-block">因为天气预报有雨,我把应该周三的出行定在明天周四,可是我们社区有一个《应急救护员培训讲座》明天在三峡大学进行,社区认为我应该去参加听课,就这样一颗蠢蠢欲动的心在权衡之后又趋于平静下来,周四听课去。</p><p class="ql-block">雨天孩子上班之前说了:妈妈,下雨你就不出去,不安全,我很听孩子的话,于是网络里邀集了几位挚友闲聊,当然只谈户外运动,谈了很多内容,喜欢这张图片。</p><p class="ql-block">感谢一一摄影师:宜风清扬拍的姐姐。</p> <p class="ql-block">我们谈了《三把刀》,我说脚踝受伤以后去了几次,2023年11月2日那天,自己独行,去完成了第144次之行,因为有人要去打卡三把刀,很多人很忌讳那个数字,于是我就一个人去了山里。</p><p class="ql-block">我只想锻炼自己的体力,因为我还欠二医院骨科医生朋友们一个三把刀之行,在做手术之前,他们让我放心,脚踝手术以后一定没有问题,他们跟我说:只想让你尽快好起来带我们去爬三把刀,我的主治医生精湛的技术让我手术非常成功,恢复正常,几乎没有后遗症。</p><p class="ql-block">择日、择时,陪他们去登三把刀。</p> <p class="ql-block">我们也谈了近两天网络热门,特邀“某文人.话神”为文旅做宣传之事,鄂西山区,咱们西陵峡畔,美得不要不要还需做广告吗?实质问题是:旅游业管理与服务。一个好的资源不合理利用,只是急功近利,这样长期下去会把客人拒之门外。</p><p class="ql-block">把游客领进某地方听课......,人家出钱是来看风景的,不是来买东西的。</p><p class="ql-block">图片《我在山西五台山》,从宜昌出发,为期十二天2800元,宜昌自助游领队:独狼、顺风顺水带队,玩的不是一般的开心,而是一种刻骨铭心的记忆,因为我们是《徒步五台山》。宜昌旅行社报价3400元还没有去观摩《黄河大拐弯》。</p> <p class="ql-block">鄂西山区独特风景、肥沃的土地、灿烂的阳光、孕育了朴实的农民、种出了优质水果,可旅行社把客人带去听课买“维C”片,2元一斤的鲜橙吃了会肚子疼吗?</p> <p class="ql-block">算我孤陋寡闻,过去旅游局管辖区域下面就是几大旅行社,是知名品牌,现在不了,群主已经取代了“旅行社经理”位置,这个也无可厚非,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一件事:那一年的那一天,我跟着别人去吃“年猪宴”,车直接开进塔里一个大院,34个人在大门口每人发一个挂牌,挤进一个屋里(站不下,根本站不下)于是就有人借机出去拉屎拉尿,我是第一次。</p><p class="ql-block">那时我根本不懂“听课、洗脑、购物”,我非常喜欢这个玩意,我跟营业员说:我想买,最低什么价? 她看我手里拿着银行卡,看我一脸真诚的笑容,她叫来了老板(福建口音)老板戴着玉器的手指飞快的点击计算器,最后折算204元,他让我出个整数,我递上了银行卡,因为第二天是我的生日,我很开心。</p><p class="ql-block">从门卡卡传来一个沙哑的渣管子声音:群主说了,让“新贩子”(就是她们群不熟悉的人)买,大家都不买,34个人我一个都不认识,不认识也好,假如有认识的人就会反对我买,我是真的喜欢。</p><p class="ql-block">还遇到一个很奇葩的事:去年冬天的年猪宴在江南某景区,上午半天上课,我很乐意买了几瓶洋河酒(我是看瓶子好看买了收藏),一瓶酒从375元一路砍到100元两瓶,我买了不同样子的四瓶,我的感觉可以呀!收藏品不贵......。</p><p class="ql-block">我就直叙吧!旅资29.9元,坐大巴车还管一顿饭,饭后我在大巴车旁闭目养神,两台车70多人,我只认识领队一个人,群主张大姐(化名),车旁几个小圈子议论纷纷说张大姐,她一年要赚几十万,还拿购物店的回扣......有人还骂人。</p><p class="ql-block">说上车后的故事:点名每人发一只提袋,里面装着“宜都土老憨农产品”四瓶调料(应该不便宜)那些坐车旁说了领队坏话的人那种表现手法我一辈子都学不会,我还是说出来:哎呀!张大姐呀!你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的大姐,我们永远都爱你(最坏的是抬轿子使坏还说漂亮话的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户外朋友圈里的朋友,她们正风雨无阻的户外健身,谢谢飘渺的照片。 </p><p class="ql-block">我热爱户外运动,特别是退出职场以来,一直都热衷于大自然,在大自然中陶冶情操,我又是一个很直爽的人,不喜欢来虚的,朋友们问我为什么要跟旅行社出去玩,其实我是在接触不同的人群中提高自己,比如:我觉得29.9元见识了大半辈子都没有见识的人和事,我们应该感谢群主,而不是背后骂别人,我提高了自己的档次,今后的生活中远离那些不属于“朋友”二字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她们说天气不好就走近点,宜昌坐公交车非常方便,准备去江南楠木溪水库那里买点农家菜就回城,看天气渐渐好了起来,于是她们就登上了《白崖湾》。</p><p class="ql-block">西陵峡口的宜昌旅游资源丰厚,走出城区就是户外,所以,我想弱弱的说一句:旅游行业的大佬们,你们的思路要开阔一些,很多地方不要再继续圈地为牢,不要说外地的景区也是要进店讲课呀!开拓自己的市场,以真诚交友。</p><p class="ql-block">最后说一句:文人、话神,只是一股龙卷风,做好服务才是最重要的。</p><p class="ql-block">宜昌小朱姐姐只是鄂西山区的人,读书少、见识少、思想单纯、头脑简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27日(三)宜昌</p><p class="ql-block"> 户外自媒体人.宜昌小朱</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