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的爱情

浮生若梦

<p class="ql-block">曾经以为,爱情便是真爱,真爱,即是唯一与永恒。十年间,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即使少女情怀依旧,内心情感世界已是心迹满满,岂是一语能言说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年前,我憧憬爱情,但并不相信它。因为那时,我把爱情和真爱混为一谈。如今想来,爱情是有的,只是真爱就难以寻觅了。"不要企盼你的爱人一生心中只有你,他能陪你走上一段路,已是很好!要懂得,爱情需要过尽千帆!"二十岁时,我就抄下了这段话,但现在依然做不到这般洒脱,只因无法舍弃对真爱的美好向往。在爱情面前收放自如是一种绝活儿,很少有人能达到这种境界,倒是无法自拔的人更多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情只是一种感觉。张爱玲说:"对爱情的追求超越不了个性的限制!"爱上了,是因为符合自己喜欢的标准;不爱了,是因为丧失了兴趣。爱情只在朦朦胧胧时才最美妙,一旦距离拉近,就像是用放大镜观察脸上的皮肤,愈看愈糟糕,愈看愈想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代社会,赋予了爱情太多的定义与权力,这无疑于自设牢笼,自我囚禁。同时也让它成为了欲望膨胀的人们推卸责任的理由。爱情,在我看来,只是一种异性相吸的情感。正确认识它,你会少生许多烦恼。</p><p class="ql-block">有人曾把婚姻分为四种:可恶的婚姻、可忍的婚姻、可过的婚姻和可意的婚姻。第一种因为其质量的低劣让人忍无可忍,肯定是要解散的,而最后一种则是一种理想,我们常用一个词来形容:神仙眷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营婚姻就像操纵机器一样,也有操作规程,一定要按照说明书操作,否则机器就会出毛病。在婚姻运行期间,双方要善于经营,不断地维护、检修和保养,才能让婚姻更持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男女从相识到相恋,从相恋到携手走进围城,就像建立一种合伙关系,成立一家合资的婚姻公司,是盈是亏,全靠合伙人自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