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句对清词“明月多情应笑我”联

高测(刘滈甜)

<p class="ql-block">明月多情应笑我,</p><p class="ql-block">黄莺自语岂知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p><p class="ql-block">上联,见【清】纳兰性德《采桑子·明月多情应笑我》“明月多情应笑我,只笑我如今,辜负春心。”。</p><p class="ql-block">下联,见【唐】刘长卿《春日宴魏万成湘水亭》“白发乱生相顾老,黄莺自语岂知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