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经历(三)

缪炳祥

<p class="ql-block">我是1985年3月份由义务兵转为志愿兵,边防部队的艰苦生活是可想而知的,除了学习和训练,平时没有娱乐场所,远离城镇居民,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大半年时间都是冰天雪地的,平时或节假日都很无聊。好在我有个奋斗目标,做一个有出息的军人,于是我努力学习各种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和理论水平。还年年订阅家庭生活指南杂志。爱学习的性格使我在以后的生活道路上受益匪浅。就拿家庭生活指南杂志来说吧,里面的内容丰富多彩,有生活中的各种知识和技巧,还有生儿育女方面的知识我特别关注,学习了解了人体的结构与功能,生老病死的因素,生命的诞生与终结等。通过收集大量的信息资料,我总结出了好多生活经验,还在家庭生活指南杂志上发表过两篇文章,收到几百封读者来信,我都给他们回复。自从我订婚后,我爸的思想很封建,他认为我大哥生了两个女儿,我二哥生了一男一女,他希望我结婚后能生个男孩,当时我回答他说:这个不是我说了算的,但我可以尽量努力争取。从此以后,我开始搜集关于生儿育女方面的知识,学习了解人类的生命诞生与终结,人体的结构与功能,生老病死的原因等知识。通过阅读大量的资料后,我初部掌握了一些生活经验和生育技巧。结婚后就开始行动和实践。1985年5月下旬,家属来部队探亲正好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草原上一片花海。两地生活的夫妻重逢格外亲,感觉比新婚蜜月还要开心,特别是那帮战友们一有空就来我宿舍问长问短地围着嫂子转。部队里长年都见不到一个女人,一旦有家属来部队探亲,战友们一定不会错过这个机会,蜂涌而至,前来一饱眼福,每次都要闹到连长指导员来把他们赶走才行。这次家属来部队探亲,我准备要孩子了,由于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很严格,每对夫妻只能生育一个孩子,特别是我们当兵的要求更高。所以在生育方面必须认真谨慎才行。为了满足我爸的愿望,当时我每天早晨等老婆睡醒后,第一时间就给她量体温,目的就是为了掌握精准的时机,一次成功。生活中,平时尽量多吃些碱性食物。因为我了解到,生男生女的因素很多,比如人体的酸碱度也会影响到受精。因为女性阴道内是弱酸性的,而精液是弱碱性的,所以精子在酸性的环境中不适应,开始游得很快,但慢慢地失去了活力,坚持不到最后,中途夭折了。因为女性的卵子是由两个X组成的,而男性是由一个X、一个Y组成的。所以开始Y跑得快,但由于他不适应环境而失去活力到夭折。能走到最后的是X,因为她适应环境。所以卵子与精子相遇的距离和时间越短越好,排卵期过性生活,有可能是男孩,否则就是女孩的可能性大些。但这只是我个人的见解而已,没有经过科学论证的,就当作笑话听听好了。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就讲到这吧,下集再见!</p> <p class="ql-block">家属王小玲在边防部队探亲时留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