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会来事懂分寸的人

有话直说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有人说:跟大领导打交道,不要太礼貌,你越礼貌他越小看你。这是真的吗?谁不喜欢和有礼貌的人打交道?但任何事都“过犹不及”,问题就出在“太”,因为太就显得有目的、有意图、有心机。下面这个故事,只要你看懂了,也行动了,不管你跟什么级别的领导相处,你一定能混得风生水起。</p><p class="ql-block"> 小张给领导当助理两年了,无论领导说什么,小张都安静的地听,从来不问领导。领导茶没了,小张给倒上,酒没了就给满上。有一天,领导突然问小张:我呀,前几年换了10多个助理,但这几年一直用你,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小张笑着摇摇头。领导说:“因为你没有舌头,你呀应该往上走一走了”。小张还是安静地听,低了低头说:“我听领导的安排”。</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没过多久,领导高升了,全公司员工都在群里发祝福语:恭喜高升,祝你一路顺风,鹏程万里。只有小张发的私信不同,他说:领导,欣闻你即将履行的消息,内心即欣喜又不舍,欣喜的是众望所归,不舍的是时光易逝,非常有幸成为你的部下。这些年与你一起共事,您亲如兄长,带着我、指导我做人做事,让我一路成长。感谢您这些年对我的照顾,知遇之恩,不以言表,铭记于心。你永远是我的领导,我永远是您的兵,也期望着有朝一日能再回到您的麾下共事。真诚地祝愿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几分钟以后,大家都收到了统一的回信,只有小张回到了不一样的回信:谢,终有再共事的那天。</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此后,领导更是将小张视若己出。退休之前,连自己的亲儿子都没有顾得上安置妥当,硬是把小张活生生的又往上提了一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 &nbsp; &nbsp; 俗话说,说话见人品,处事显情商,在这个情商重要智商的时代,谁都不会拒绝一个会来事懂分寸的人。</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