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33)——哈哈

訇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的长河缓缓流动,有青山丽水为伴,划着我们的小舟,采撷两岸风景,一日,二人,三餐,四季,平平淡淡,过去已过,前方未知。波澜不惊也好,暗礁触舟也罢,要想轻舟能过万重山,需要的是相看两不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是的,相看两不厌!这句话形容我们的婚姻再恰当不过,携手走过大半生,未曾有过嫌弃、未曾有过厌烦,时时刻刻依恋着对方,最平常的日子也是我们的心心念念。</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能拥有今天这一切,首先要归功于钟哥。钟哥性格中的儒雅以及对我的呵护绝非偶尔为之,而是一以贯之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此文仅以钟哥习惯的“哈哈哈”为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钟哥标志性的笑声“哈哈哈…”,我没有听过比钟哥更豪放的笑声了,他的笑点很低,不论和谁交谈,除非糟心事,聊着聊着总能听到他这样的笑声,“哈哈哈…”,那不是一般的大声,可以穿透几百米,重点是,这笑声极具感染力,旁边的人经常也会跟着没来由地大笑起来。</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常常觉得这笑声有排浊去郁功能,发自内心的荡气回肠的哈哈声后定能神清气爽!钟哥是个老好人,男女老少都能聊得开,所以,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总能听见他特有的笑声。</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这笑声不仅是我的心安所在,还是我的幸福体验,他经常用“哈哈哈”包容和化解了我这手残党惹下的祸事,实践着他的人生信条:“那都不是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这不,今天早上,闲来无事,看着满园节节拔高的野草,忍不住拿起锄头。每次我做这个动作时,钟哥就提心吊胆,因为我家园子里铺设了众多水管,横平竖直,哪哪都有。我几乎每一次都信誓旦旦不惹事,但每次都防不胜防。遭殃的水管,似乎每次都向我发出强烈的抗议,任性的我依然不管不顾。</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被砍断的,当然不只是水管,也有我一厢情愿的热情!算来在我为数不多的几次锄事中,类似的错误已经发生过多次了,重点是对于焊接水管这活钟哥没做过,每次都要叫来我弟弟帮忙善后。</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因此,钟哥叫我别拿锄头,这次也一样,可我自信满满地说不会搞破坏了,他笑着不语去上课了。我自然千万小心,锄完这块锄那块,哪儿草高往哪儿下锄,手起锄落的当儿,杂草乖乖就范,我有满满成就感,想一鼓作气,向着最后的一块杂草地开战。</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性格中的缺陷终将暴露,正忘乎所以间,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高高的野草掩盖下的水管还是难以幸免,“滋~”地一声,这是对我的报复,喷出的水花溅了我一身湿。我傻了,承认自己笨死了,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这不是再而三了啊!如果类似的事情发生在钟哥身上,我会是什么态度?</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此情此景,我哭笑不得。归根到底还是我的性格使然,脑子一发热,就容易麻痹大意。愣怔片刻,我关掉水阀,差不多这个时间钟哥下课回来了,主动地在阶梯口迎他,像做错事的小孩,准备挨罚,看见钟哥我怯怯地:“我又惹祸了!”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着我湿湿的衣服,钟哥已猜到发生什么了,随即“哈哈哈……”,我只好也尴尬地傻笑着。</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在分辨着这笑声后面的意味,是讥讽?是无奈?还是一切尽在预料中?我自知理亏,没有再解释。好在钟哥没有无语,也没有不屑地“哼哼”!能“哈哈哈”还是给了我台阶,可我也在乎这哈哈的等级,钟哥大笑之后转为缓和的语气:“小事啊,重新接上就是,带我去看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感觉又逃过一劫,随即又无赖地和钟哥开起玩笑:“你要是早10分钟到家,这事就不会发生。”这下钟哥真的“哼哼”了!我却“哈哈哈”笑起来。钟哥不会心疼弄坏水管,我是怕他觉得我冥顽不化屡教不改。我只是想好好表现一下为钟哥分担一些事情,可总是事与愿违。</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羞羞地说,我做过的糗事一箩筐,钟哥见怪不怪。也许,钟哥的好性格也是被我修炼出来的吧,哈哈哈,开心就好!我负责打乱搞怪,他见招拆招就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小舟过处,并没有那么多激流险滩,大都平缓无奇,我们要学会化解和欣赏,要有“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的心态,要有“水声山色,竞来相娱”的接纳,哪怕是对方的缺点也有可爱之处。就这样,我们的小舟随着钟哥的爽朗笑声已过万重山!</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