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吟花叙

好红军

<p class="ql-block">  摄影:好红军 文:文亦青年</p> <p class="ql-block">  春花三月,带一丝怅惘,挽一声轻叹,独立于花涧溪畔,在浅浅的岁月里,别一朵繁华的眷念,在你我的故事中雀跃着小清欢。 烟花易落,红颜易老,万千容华谢后,空守一片寂寥河山。指尖的流离是一场烟火的绚烂,渺渺的悲欢留不住似水的华年。写一季碎语的香暖,用一个季节的梦,记下那年初遇的经过。一脉幽思在风里流淌,高山流水的琴韵在耳际回响,在一岸晓风残月里饮尽一盏孤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执着而多情地在时光的纸上走笔,静静隐匿于繁花之间,揽一场春梦,酌千江花月,将杳缈的情思,葳蕤成一季纷繁。几经轮回变迁,却始终无法把你忘却。最美的遇见,让每一段平凡的生活都变成一首诗。我把思念绽放成一朵花的模样,守候在文字的彼岸。</p> <p class="ql-block">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这个尘世是如此喧嚣又纷扰,我为你吟尽万阙相思,于心底植一株菩提,为来生的相遇埋下深深伏笔。爱如一片轻云,载着我飞起,四顾茫然中,只等你一声轻唤。无数个平凡的日子里,环绕着彼此初心的依恋,回忆就在灵魂交欢的路上,天长地久的细水长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淅沥的光阴终于被月色打捞,此岸炊烟袅袅,日渐繁盛。彼岸绿杨飘逸,水融笑意。今夜,伫立在辽阔而静谧的梦之海,将心事做一次明澈的回归。让我在月亮升起的地方,倚一池澄波碧漪,清雅如荷,临风飘举,深情不语,等你,在下一个轮回里。</p> <p class="ql-block">  年轮,将那远云的岁月安放在纵横的阡陌之上,有喜,亦有悲。这一程,途经悲喜,虽四季萧索,却亦有明媚的阳光,在那犹记的时光里微绽芬芳,如昨,如晰,印染下行程,镌刻下不一样的精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一隅寓,唯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洗不尽的铅华,淡淡的烟火,无论世俗怎样,始终保持一颗素净、安然、朴素、清澈的心,在世俗的棋盘里,不忘初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月倾城,暗香流转,天地之间浅唱着幸福的乐章,柔美的旋律染着文字的馨香,笔下又收藏了几多深情。来世,花开的深处,碧潭千尺,流花弄影,岸草依依,水天如画,我悄立彼处,等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