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了

青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胡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你指着日历跟我说“我们就这个日子结婚吧,阳历5月8日,阴历三月二十八,一个好日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娇羞的姑娘没有说话,那个英俊帅气的小伙哎,你有彩礼,你有房子迎娶美丽的姑娘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伙骄傲地回答,我有牛羊,我有草原,我有蓝天白云,这样足够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当然以上只是我浪漫地想一想,做个梦哈,你哪里有牛羊哪里有草原,我们租的房子也是你和我,跟着我同事娟儿的妈妈,走了一个胡同又一个胡同,最后定在四条胡同深处,娟儿家对过。我想细腻的你一定考虑很多,你我异地,你不在家的时候我的安全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院不大,挨挨挤挤住了四家,主屋东边租户是一对年愈七旬的老夫妇,其实他们和我们的小屋只是隔一道墙,两开门罢了。屋子结构进屋即灶台,灶台上一口小锅。灶台的右边是“洋井”,全院子的人要进我们的灶台打水,左拐是客厅,客厅尽头右手边是窑洞似的一个小炕,小炕和灶台间只是隔了一扇玻璃窗。整个空间不过二十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院的东厢房住着一家三口,夫妻四十来岁,是公务员,孩子上小学。前面门房子住着房东夫妇,还有他们的一对女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记得吗,我们这样狭小的屋,你也是没有时间收拾的,因为你在外地,小屋是我和同学迪,还有我弟,拿着砂纸,一点一点打磨出来的,迪对建造我们的新家立下汗马功劳,可是我俩结婚后,都没有请她吃一顿饭,以示感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迪帮我买喜字,贴拉花,帮我买那云一样漂亮的窗帘,我们一起买了粉红色的转角沙发,买了一个钢化玻璃茶几,电饭煲是我同学雪送的,饭橱是姐办公室不用的铁卷橱。你对我说,如果喜欢新彩电,我们就去买,如果不是太在乎,把之前你买给娘的黑白电视拿来就好,我说我不在乎这些的。于是那个黑白电视落户我家。姐送了我们一套高大尚的音响,音响银灰色,音色纯正,唱歌立体穿透效果非常好。搞得我单位的年轻人,下班就想来我们小屋唱两嗓子。南边的墙角,你又买了一个衣服架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都收拾妥当,打开小屋的白炽灯,粉色的窗帘与粉色的沙发交相辉映,小屋立即柔和温馨,浪漫满屋。家的味道浓郁,我立即爱上了我们自己双手布置的爱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没有婚纱,没有婚礼,没有戒指,我就这样嫁给了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二哥二嫂从单位借了辆面包车,黎明,鞭炮齐鸣,哥嫂到我家接亲,我的叔婶,我的大哥还有弟弟妹妹,带上妈妈陪送的行李(行李是我母亲给我们做的两套被褥,美其名曰双铺双盖),日常生活用品之类,接了新娘上车,黎明的天空还有点清凉,空气中弥漫着丝丝甜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没去饭店订桌,中午二嫂主厨,准备一桌丰盛的色香味饭菜招待新亲。家里大哥盖房子没有来参加我们的结婚仪式,娘在病中,在二嫂家将养身体,姐在住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回想起来,我们的婚礼真是很冷清呢,家里那个情况我们能怎么样呢,现在让我体会你的心情,我想你是既高兴又难过的吧,一方面终于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爱人,一方面娘和姐的病体堪忧,你的内心也是备受煎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不管怎么样,我们结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胡胡,我想跟你说,你娶媳妇那个日子真心不错,天空湛蓝湛蓝的,阳光明媚,一丝云彩也没有。人家说,结婚天是媳妇天,换句话说,你的新娘是善良温柔美丽大方好媳妇,你捡到宝了,哈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就聊到这吧,胡胡同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家青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4年3月26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