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里真诚的活着

小石头

<p class="ql-block">  7年前开始回查、记录,本不想过多地谈论自己,可惜其他人我又不是很了解。所以非常遗憾,只能受制这个主题。纷繁的世间,让我在文字里真诚地活着。</p><p class="ql-block"> 长辈与己交流,友友交流,同事与同事交流离不开做人,人最后做成了什么样,自己看不清楚,他人反衬的也是一面,在文字里才能独白出来。人最美好的品质就像水果表皮的白霜,只有通过最谨慎的处理才能得到保留。</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大自然,喜欢在山上静坐,树与风的对话:我们植被都有其相应而固定的开花结果的季节,其间枝密叶茂,繁华满树,而后枯萎凋零。我到底需要什么?社会总是教我如何得到更多的东西,其实该学会如果满足于更少的东西。很多时候都是为身体的兽性在劳作,不要,我想要的是在身上种出某种芬芳来熏陶我。</p><p class="ql-block">斩恶树千枝,不如断其一根。</p><p class="ql-block"> 你看,很多快乐的蝴蝶落入了蜘蛛的落网里。人们交口称赞和认为成功的生活,无非是生活的一种而已。我为什么要夸耀一种,而牺牲其它各种呢?我真正需要的是一个地方给予的温暖与舒适,先是身体的温暖,然后是情感的温暖。青翠比不上松树,暗灰比不上石头,湛蓝比不上天空,我需要突破自己的局限,在我从未涉足的原野自由自在。</p><p class="ql-block">将目光转向内部吧,你将会发现</p><p class="ql-block">你的精神世界有数以千计的区域</p><p class="ql-block">尚未被发现。去游览这些区域吧,</p><p class="ql-block">要成为精通内在宇宙情况的专家。</p><p class="ql-block">所到之处皆是君王,</p><p class="ql-block">在那里的权利无人能争。</p><p class="ql-block">找到新的海峡,</p><p class="ql-block">不是贸易的海峡,</p><p class="ql-block">而是思想的海峡,</p><p class="ql-block">可别在虚造的环境里翻了船。</p><p class="ql-block">我是否有必要,</p><p class="ql-block">在头顶搭起一面蓝色玻璃,</p><p class="ql-block">把它当作天空,</p><p class="ql-block">等到搭好以后,</p><p class="ql-block">再来假装它并不存在,</p><p class="ql-block">仰望它呈现的苍穹?哈哈</p><p class="ql-block"> 我太贫穷,但从贫院窗户反射出来的落日余晖,同笼罩着阔人豪宅的夕阳晚照一样不分轩轾。别如此迫切地谋求发展,别让自己受到许多外界因素摆布,那本来是供玩的,灵魂才是我的必需品。别给我钱,别给我名,给我真相,诚恳与真相是我欠奉的。</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读懂生活时,早晨只是时间的流逝,而不是破晓,只有我醒着时,才是真正的破晓!就像梭罗所说:“唯有我们清醒的时候,天光才大亮。”去好好发现生活的朴素和天真,这样我的真善美才不失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