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牵着孩子上学去》

༺墨者༻琴心࿐

<p class="ql-block">——赠给智心的开学典礼</p> <p class="ql-block">作者|墨者琴心</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诚谢原创</p> <p class="ql-block">呵!小智心,你多像一粒种子,曲卷时睡得醇香,探头时懵懂出未知的问号,最爱你张开稚嫩的小手,召唤雨露和阳光。</p> <p class="ql-block">呵!我的小智心!你多像一只小鸟儿,常伴有明脆、伴有欢喜的蹦跳,伴有温暖的小屋,伴有七彩的虹与渴望的飞翔。</p> <p class="ql-block">呵!我的小智心!今天开学了,你背着书包,揣着童年的梦,握着尖尖的笔,去描绘一个又一个的春天吧!</p> <p class="ql-block">呵!我的小智心!其实你是一棵小小的树苗,拥有种子和小鸟的梦想,而成长总会有云雾和风雨,更会有知识的太阳,愿你长得挺直,无论在贫瘠的土地还是在高高的山岗,总有属于自己的风景,总会开出枝叶的思考,总会放飞心灵的白鸽与远方……</p> <p class="ql-block">呵! 我的小智心啊!看到你,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在那个夕阳西下,躲在父亲的背影和诗句里摇头晃脑,或许这就是中国式的传承吧!跟着父辈的清风与脊梁,去仰望天空的云卷云舒和飞鸟的海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08.31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