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的胡须

华军

<p class="ql-block">男人爱潇洒,我有时很邋遢。</p><p class="ql-block">胡子打了卷,我也不理它。</p><p class="ql-block">朋友劝说刮一刮,快成乞丐了!</p><p class="ql-block">老总命令刮一刮,给你放天假!</p><p class="ql-block">哎呀哎呀,影响市容市貌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胡子刮一刮,先让爱人欢喜。</p><p class="ql-block">我也很神气。</p><p class="ql-block">脸上涂上泡沫,</p><p class="ql-block">空气充满芳香。</p><p class="ql-block">新一天新形象闪亮登场,</p><p class="ql-block">老婆会不会惊喜称奇?</p><p class="ql-block">为我鼓掌?</p><p class="ql-block">唉,过去一刮胡子换新装,</p><p class="ql-block">她就会问:</p><p class="ql-block">打扮成半成品的新郎</p><p class="ql-block">又去和谁约会?</p><p class="ql-block">“开会。”丢下一句开跑。</p><p class="ql-block">“鬼才相信!”</p> <p class="ql-block">剃须刀嗡嗡响,</p><p class="ql-block">卫生间成了我自由的天堂。</p><p class="ql-block">阳光想着法子增强亮光,瞧瞧我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对面楼上的老王要我大声唱,</p><p class="ql-block">怎么光听到伴奏的声响?</p><p class="ql-block">哎呀哎呀,刮胡子扰民了呀。</p><p class="ql-block">真佩服爱人坚强。</p><p class="ql-block">刮胡子,她从未叫怨烦恼。</p><p class="ql-block">或许她怒而不言逃之夭夭?</p><p class="ql-block">剃须刀飞转,她踪影不见。</p><p class="ql-block">为了减少噪音,</p><p class="ql-block">我少刮了多少次脸,</p><p class="ql-block">有谁称赞?</p><p class="ql-block">我不刮胡子的习惯是</p><p class="ql-block">为了他人的习惯。</p><p class="ql-block">习惯已不自然。</p><p class="ql-block">胡子长了有人烦,</p><p class="ql-block">刮胡子有人烦,</p><p class="ql-block">我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拔!</p><p class="ql-block">谁也听不见。</p><p class="ql-block">疼啊。</p><p class="ql-block">咬咬牙,不说谁知道?</p><p class="ql-block">拔!</p><p class="ql-block">不能让别人烦。</p> <p class="ql-block">老总说:</p><p class="ql-block">张工啊,我们都欣赏你长长的胡须。</p><p class="ql-block">胡子一长,意味着公司又会有一项发明奖!</p><p class="ql-block">你那荣耀的胡须还要风光的长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文/李华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