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丘鹬

追随者

<p class="ql-block">蒙古使馆栅栏里,一只鸟儿引起我的注意。(后面有视频,栏杆影响没拍好)这厮中等身材,三十厘米左右,长嘴,偏胖,小短腿儿,走路笨笨的,飞不高飞不远,颇有点意思。</p> <p class="ql-block">打开《懂鸟》小程序一查,原来是丘鹬!</p> <p class="ql-block">丘鹬是鸻形目丘鹬科丘鹬属,中小型涉水禽鸟,分布于欧亚大陆温带和亚北极地区。丘鹬是夜行性的森林鸟,白天隐蔽,伏于地面,夜晚飞至开阔地进食。</p> <p class="ql-block">难怪我没有见到过,原来是昼伏夜出。不知今天是怎么了,大白天的出来溜达。</p> <p class="ql-block">这小家伙儿有一个绝招。看见我紧追不舍,就停下来,冲着我打开尾巴,非常艳丽,八成是想把我吓跑。可惜拍了几次都没拍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