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还记得那些纸条吗?

微风

<p class="ql-block">王老师,您在何方?</p><p class="ql-block">我手捧那本书页早已泛黄的《代数》,一张一张地数着夹在书中的纸条:一,二 三……总共十二张。</p> <p class="ql-block">手中的纸条轻如鸿毛,却重如千钧。端详着这十二张纸条,我不禁思绪滚涌……</p><p class="ql-block">王老师,时光已远,而您的身影,却历历在目。</p><p class="ql-block">这本摆放在书橱醒目位置上的《代数》,就好似一位老者,静默地诉说着往昔。每当我翻开它,就如同打开了一扇时光之门,那些年少的日子,仿佛又浮现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时光回到四十年前,我上初一。</p><p class="ql-block">王老师,那时,您是数学老师兼班主任。</p><p class="ql-block">我还清楚地记得您给我们上第一节课的情形——“数学是一门着重理解的学科!”您的声音铿锵有力,您的身姿英俊挺拔,您的目光炯炯如炬……</p><p class="ql-block">您选我做数学课代表,还组织了课外兴趣小组。</p><p class="ql-block">每天放学后,除了全班共同的数学作业之外,我还多了一张纸条——一道代数题或者几何题。纸条或大或小,颜色也是红黄蓝白,不一而足。这是您留个我和兴趣小组的课外作业。</p> <p class="ql-block">那年暑假,公社选拔我去参加全县的数学竞赛,我获得了第六名,这可把您高兴坏了,您把自己视为珍宝的一本《代数》送给了我。</p><p class="ql-block">你写给我的纸条本来是一大摞,它们也曾经跟了我好多年。可几经辗转,最后只剩下十二张。</p><p class="ql-block">这十二张纸条,如同十二颗明珠,串联起我对您的一点一滴的回忆。粉红、黄色、白色……它们参差不齐,颜色各异,但每张纸条上,都有您那熟悉的字体,都有您对我和同学那无微不至的关怀。</p> <p class="ql-block">我时常想,那些纸条,定是您特意为我们挑选的,定是您在夜深人静时,一笔一划,为我们量身定制的!那些纸条上的题目,或难或易,但我都知道,那背后,是您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p><p class="ql-block">而今,您已远去,那些纸条成了我唯一的念想。每当我看到它们,就仿佛看到了您那慈祥的笑容,听到了您那鼓励的话语。但我也知道,那些纸条,只是您留给我的一部分回忆,更多的,已经永远地埋藏在了心底。</p> <p class="ql-block">如今,每当我在工作或者生活上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那些纸条。那些纸条,仿佛成了我前进的动力,成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我想,那是您在天堂里,默默地为我加油鼓劲吧。</p><p class="ql-block">王老师,您走了,但您的教诲,您的关怀,您的期望,都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那些纸条,就像一把把钥匙,打开了我对知识的热爱之门。那些纸条,就像是一件件珍宝,珍藏在我记忆的深处。</p> <p class="ql-block">王老师,真想再听您一节课,再和您聊聊那些纸条里的往事!</p><p class="ql-block">老师,清明节到了。祝您在天堂里,一切安好!</p>

纸条

王老师

那些

十二张

代数

时光

兴趣小组

每当

数学

仿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