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进入陌生

风过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喧嚷的大厅没有一个人认识我</p><p class="ql-block">在饭厅,会议厅,售楼大厅</p><p class="ql-block">舞厅和老家的客厅,他们认出我</p><p class="ql-block">喊了别人的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祖宗!鸡娃!苟!</p><p class="ql-block">我遇见儿时伙伴</p><p class="ql-block">他们苍白的脸在冠冕下泛起金光</p><p class="ql-block">那群燕子,你飞来飞去为哪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门板合拢,</span>那年秋天</p><p class="ql-block">第一场大雪下在森林深处</p><p class="ql-block">庄稼和宫殿被淹没</p><p class="ql-block">我也曾风一样周游世界</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此后,进入陌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池塘和溪流长成大地的眉眼</p><p class="ql-block">看春天在田野撒种播苗</p><p class="ql-block">那些遗落的火焰永远熄灭在颏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雪的那个清晨,我遛达了</p><p class="ql-block">通向罗马的所有路径</p><p class="ql-block">你在山楂树下眺望</p><p class="ql-block">暮色和梅花落满我的枝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