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塑造美好人生

<p class="ql-block">  不管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一种平衡,包括健身也是这样的,健身的时候不管锻炼骨骼和肌肉,都要达到全身的平衡匀称,而不是单一的训练某一块肌肉或骨骼,如果单一训练会造成身体的不平衡不协调,重心会发生偏移,骨骼和肌肉的合理结构也会发生变化。比如,最近我健完身照镜子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有些驼背了,深入分析原因,我突然明白了原因是什么。造成的原因是因为最近始终是在强调背阔肌的训练,长期专注于这块肌肉训练,又没有及时放松,背阔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背部隆起,最终形成了自己的驼背。牵一发而动全身,虽然是身体的某一个部位的变化,都会引起连锁反应,所以这就是要求我们不管是内修还外练都要达到身心的综合平衡。平衡的内容太多了,有体内平衡、体外平衡、心理平衡和环境平衡,林林总总的平衡都需要我们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分析能力,随时随地发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时时矫正自己的方向和方法。</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个世界大多数都是这样的人,都停留在自己的认知世界里,对外在世界的新鲜事物,很多人是不予接受的或认可的,而且通常是有些特别执拗的人是会有排斥心理的,包括我过去没有健身的时候,我看健身的人,每天起早跑步撸铁,然后又特别注意营养饮食,那个时候感觉很不可理解,所以说一个世界的人看另外一个世界的认知,往往都是看动物世界,虽然充满着欲望和好奇,但永远不想走入。健身之后,我突然讲究起来,特别是对营养的摄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就像是你辛辛苦苦搭建一条传送带,它在自动运转的时候,你就可以把很多美好的东西带进来。同样,坚持健身之后,既然是你在启动身体,然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在良性循环之中,特别是消化系统改善之后,在这个良性循环里边为什么不把营养健康带进去呢,传送带始终是在正常良性循环运转之中的,那么你可以把很多东西输送进去,你的机体已经启动了,这个时候你再摄入合理的营养的话,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在我身上已经发生了神奇的验证。体重虽然增加了,但是身形会变得更匀称了,同时心理上也发生了很多变化,看待这个世界,有更多的角度和维度了。 </p><p class="ql-block"> 生命很神奇,良好的平衡的感觉会造就我们完美的人生。我们每一天都要规划好自己的生活,然后你每天所见的人,你每天所办的事都是你自己主动选择的,不是被权力和金钱所左右,能够自我的选择,想见的人想办的事,每一天都在这种身心平和之中,你的心情才能达到一种平衡。甚至你每天看到的风景,呼吸的空气,都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你的情绪,影响你的心灵,让自己不再为物欲所左右,遵从自己的内心进行选择人和事,选择你所居住的环境,选择你所面对的环境,这样你才能够真正达到天人合一,物我两忘,人生会进入一个特别美妙的境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