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想去种分田

美元妈

<p class="ql-block"> 今天,好友在群里说,他的糯玉米已经下种,初夏时分,邀请大家去分享他的劳动成果。</p> <p class="ql-block">  听完友友的话,内心不由波澜起伏。作为农家子女,种田的活儿自小就耳濡目染。每日看着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躬耕于田畴,日出日落,年年岁岁,其中的辛劳与艰辛一一镌刻在心。于是,暗暗发誓,一定要改写自己的生活,跳出农门,不再受土地的拖累。所幸,终如愿,脱离了农耕日常。</p> <p class="ql-block">  可刻在骨子里的记忆,依旧让我对土地有深深眷恋。尤其是今天,在摆脱农耕日常快30年之后,想种几分田的念头如春日破土初生的嫩芽,怎么都按耐不住。</p> <p class="ql-block">  假如我有几分田,当然不似父母那样,只能种高产粮食解决一家的温饱。我想任性播种,即使<span style="font-size: 18px;">草盛豆苗稀抑或</span>颗粒无收,也没有怨言,毕竟,这不是我的职业。我要春种豆夏赏花,秋摘果冬养雪,不徐不疾,细耘慢耕,随心所欲,恬淡自然。</p> <p class="ql-block">假如我有一分田,种花种草种清闲。</p><p class="ql-block">春耕田畴微风里,江山万里入画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