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画漫像

女娲抟诗

<p class="ql-block">美女画漫像</p><p class="ql-block">文/王 科(女娲抟诗)</p><p class="ql-block"> 2023年最后一期《文学百花》快乐漫像汇第十五期为我作了一期漫像。20位漫画家挥舞豪迈雕出20多幅我的漫像,风采各异,引人入胜。</p><p class="ql-block"> 在这些画像中,一幅创意独具的漫像让我提神酌味。活灵活现中一个喝醉酒的智者创造了画像中不朽的智慧和自己的价值。也在精神文明建设、体育文化宣传诸多领域展示了自己的创造力量。这幅漫像的作者正是一位智慧的川妹子——郭良淑。</p><p class="ql-block"> 郭良淑,女,汉族,四川省自贡市人。从小酷爱画画,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坚持从事职业画画。但从来没有放弃过。参加“大连漫画馆”,“红人漫画馆”,“天天漫画网”,“自贡漫画馆”,“四川省美协漫画艺委会”等艺术交流平台。曾经发表作品近100幅。受到评委和读者的高度赞扬;同时本人爱好文学,从1998年开始写作以来——作品散见《东锅报》、《远达报》、《满天星文学》、《自贡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等。</p><p class="ql-block"> 郭良淑的画闻名遐迩,评价百出,好声一片。常看她的人像画更是一种享受!常有朋友去她家拜访,室内全被她各式各样的画占领,诸如石头画、山水画、花鸟画、人物漫像等等,逐幅欣赏,爱不释手。在郭良淑的人生仰迹中,她告诉我,从小爱好画画,涂涂抹抹几十年,一点一滴尝试,参加过许多画展,出席过不少大赛,取得成果,获得奖项,头衔桂冠,美不胜收。 </p><p class="ql-block"> 从我和郭良淑美女的交往中,她发给我她的诸多作品,琳琅满目,目不暇接。这里更要点赞她的石头画。从她着笔勾勒的每一块小石头,都给人的是一种科学震撼,从她画石头就把一块小的卵石幻化成一个美化人间的工艺石头画作,活灵活现,须须如生呈现新气象。 </p><p class="ql-block"> 我不懂画画,知道画画非常不易,难度较大,但你着迷的意象远看越来越像,近看坑坑洼洼,郭良淑的画近看远瞅,风景独好,单纯鲜明,简洁深刻,概括力强,越藏越深,越露越浅,懂得技法,仿佛听到百鸟齐鸣,高山流水,树枝摇拽,卓然独立,画技之中,不但不重复古人,也很少重复自己,情动于中,技进于道,用生命和才智凝成精华,成一幅幅献给未来的美画,这才是真水平,这才是真本事!</p><p class="ql-block"> 有如此美女画家为我漫像,幸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