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水莲……

萧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蓝水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一个幽深幽深的夜。街头,巧遇了一束蓝水莲,幽深地蓝,蓝得象夜晚,象夜晚里的妖姬。苏堤岸边修炼,断桥湖雨里借了许仙的伞。撩开碍事的青衫,奔向那一抹湖蓝。晚风,吹落了书生帽和羞涩。散乱了四平八稳的方步和线装书,只为看你,一回眸间不胜风的娇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埃及以及尼罗河以及美丽的艳后,金字塔尖跳扭胯的长舞,撕碎夜色的蓝,喂给酒和红唇。罗马以及大帝,以及烈马长戟,都输给一个盘着蛇发的女人,幽蓝的眼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佛仁慈低语:三色莲花任你选,红莲富贵,白莲素颜。我要那醉人的蓝,和蓝色的梦幻。许我这世,红尘清净,清明在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你在案头,我不再醉饮。葡萄酒不再是你抛飞蛊惑的眼神。夕阳古道,天山上,你独开了五百年,等谁的一命值得你去换。从了我吧,从了我的心。夜的蓝,你的蓝,若利刃出鞘,穿透我这怯懦的叹息,即便让你一次次茹我青衫下温柔的血,茹我温柔的血中温柔的爱情,也换不到你的一瞬回眸,我挥剑断月,看月残夜倾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求你,别走。你的影子,你的蓝。一片海加一片秋天,都换不来这一场遇见。风过,我听见你细语,似鸟唱三春,蓝色的长裙从天边归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求你,走吧。我已打翻了梦之蓝的水晶瓶。只为忘却你绝尘的蓝。给你珍宝,庭院,花园,不如给你一条乡路和一匹马,随你西去和南下。山留不下的给水,水挽不住的给云,云载不动的给风,哪里不美,你的仙踪无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哦,九月的西湖瘦了。瘦进了秋山脚下藕荷深处,你的背影并没有回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清香深处,看伊颜色,濯洗妖姬。以水为净,你是水做的精灵……</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浓睡,搁浅滩头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残酒满瓯 ,宋词是个泪窝子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相见无期也不成欢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南宋舟小,怎载得两处闲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这日里夜里几许清愁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太多的不幸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被一个写文字的古人绊倒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红杏闹春也是白闹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你在九丈外独酌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那,点点滴滴的苦酒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无计喝得快意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只任那,雨打风吹乱絮</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举杯,邀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走下三千丈闺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断襟焚字,还你个自由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借你的半壁江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卸我铠甲及梦马的辔头,为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远离尘嚣老师的解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一幕情景剧徐徐向我们拉开了帷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本是一位沉稳、温润如玉的布衣书生,却因了前方一朵绝艳的蓝水莲而忘乎所以,步履不稳了,夹在腋下的线装书散乱了也不管不顾了,只为那妖姬般的一个妩媚回眸……</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如果可以如此许我这世,只为我独善其魅独善其舞独善其心,那么我此生必甘愿红尘清净,一片痴心都在那清明之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从此,只要你在我案头,我便不再醉饮。请你明了我的心,从我,可否?可否?你可知啊!你的蓝就如这夜的蓝,可如利刃穿透我的怯懦,我的叹息,如果,如果你不能了解我的明月之心,那么我宁可挥剑断月,看月残夜倾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哦,如果你不能陪伴在我身边,那你就什么也别说,就当我没对你说出口吧,这一场遇见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因你是水做的精灵,那清香深处,你的背影,已令我沉醉不知归路……我愿意送给你一匹梦马,让我的眼眸我的心,就这样追寻你的仙踪而去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文图/萧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span class="ql-cursor"></spa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