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之春】NO1打水漂

一笑了之呦(9857773)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昵称:一笑了之呦</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美篇号:9857773</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带孙女去公园找春天。找到了在枯枝中零星开放的迎春花,找到了破土而出的小草,找到了迎风摇曳的柳芽,最开心的是找到了她的同学。她们把枯树叶揉碎放到健身器材的平面上,趴到一起使劲一吹,叶片惊飞,撞到脸上、飘落到地上。咯咯的欢笑声在空中回荡。看着两个孩子开心地玩耍,我也仿佛回到了天真无邪的童年,不由想起儿时的那个春天我和伙伴相约打水漂的经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打水漂是男孩子们百玩不厌的游戏。一天在学校听着他们有声有色地描述,我、瑞霞和娟三个小姐妹畅想着瓦片在水中漂飞,心里痒痒的。于是相约晚上放学后一起去大河沿打水漂。</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下课铃一响,我们互递眼神直奔大河沿。路上人小鬼大的瑞霞说:“大队房后边有破瓦,我们拿一些,省得到河边没有合适的东西玩。”瑞霞说得对,我们三人先去捡瓦片。来到目的地一看,这里大大小小的瓦片可真不少,我们心里乐开了花,捡着畅想着一块块瓦片在河面上跳跃舞动的样子,心头满是兴奋。光靠手拿拿不了多少。我和娟把书包里的东西放到瑞霞的书包里,装了满满的两书包瓦片就像装了宝一样,神采飞扬地向大河沿跑去。</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到了河沿,我们倒出瓦片,大块的破小一些,豆腐块大小就行,敲敲打打,一会儿搞定。一切准备就绪。瑞霞说:“咱们轮番打,看谁打得漂多?”听她这么一说,我心里不由地发紧。</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比赛开始,瑞霞当仁不让先打、娟第二、我最后。我心想,这样也好,让她们先来,我顺便琢磨一下技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瑞霞两腿前后叉开、侧躬身、身子下沉、右手三个手指捏着瓦片、手臂从下后方往前甩去。瓦片飞出,在水面中弹跳一下打出两个漂。我和娟同时叫好。看着水中荡起的圈圈涟漪,我内心波澜起伏,既兴奋又担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娟上场了,她像瑞霞一样站好姿势,身体试着晃动比划,表情严肃地看着水面方向,似乎在考虑怎样才能让瓦片沾水不落水。突然瓦片飞出,没有擦到水面,径直钻入水中。我们都同时唉了一声。娟有点儿不好意思。</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上场了,拿起瓦片的那一刻竟有莫名的紧张。唉,瞧这出息!我长舒一口气,定定神,像瑞霞一样摆好姿势,像娟一样晃动身体找感觉,估计着力度、角度快速甩出瓦片。瓦片在水面上跳跃一下就落入水中。我的心也好像随之落入胸中。听着她们两个异口同声地喊好,我不好意思地说:“我这是照葫芦画瓢抄了你们的作业,侥幸侥幸!”</span></p> <p class="ql-block">(图片源于网络,谢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瑞霞说:“咱刚才就算练手吧,本来就是出来玩的,玩尽兴喽,咱再比试一下,看看有没有进步。我们留出九个瓦片来,最后打三局,剩下的瓦片咱自己练练,看看怎样才能打出更多的漂。”我们就是瑞霞的跟屁虫,一切听她的。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练着,互相提醒着、调笑着,河边的空气都变得轻松愉悦。看着不断在河面上飞跃的瓦片,看着此起彼伏的波纹,我不由想无拘无束地玩更惬意。</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玩嗨了,心情也放松了。最后的三局打得怎么样?嘿,不记得了。只记得我们重新装好书包说说笑笑、意犹未尽地回家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天真烂漫的童年啊,玩物随手可拾:一片枯叶,一块瓦片,一块泥巴,一根柳条……都可以让我们的快乐开花!</span></p> 谢谢老师分享!

瓦片

瑞霞

打水漂

书包

我们

河沿

看着

水中

水面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