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小军阀断案

花脚猫

<p class="ql-block">  民国时期军阀颇多,大军阀称雄一方,小军阀亦称霸地方,独揽军政大权,连民间诉讼也亲自审案问案。山西一光头小军阀,其貌不扬,小老婆八房。过着荒淫无道的生活,每天被离婚案弄得烦死了。</p><p class="ql-block"> 话说张三保鸣寃告状。状告一富家子弟东方吉勾引自己老婆,要求判其罪并归还自已老婆田氏。军阀受理,于是告示全县,三日后旁听审案。</p><p class="ql-block"> 审案现场人员众多,各阶层的人都有,看热闹的,大多是来看是怎么审案,更有那想离婚另找意中人的。军阀正禁危坐,两旁八位军汉威武,场面甚是空前。光头仿包公将惊堂木一拍问东方吉:“你好事不做,为何勾引人家老婆?“东方吉答辩说:“不是我勾引田氏,而是田氏心甘情愿的。”军阀转问田氏:“是这样的吗?”田氏答:“是的,我们都是情愿的,就是死也要死在一起的。”张三保急说:“你们情愿我不同意“!军阀说:“他们都情愿,你不同意,硬拽一起也过不好的,我判他给你200块大洋,回家再娶个老婆好好过日子吧。”于是东方吉打开包取200大洋放到案桌上转交给了张三保。军阀见其掏钱时潇洒样,笑着说:“你那提包好漂亮!回去好好过日子,不要再偷别人老婆了。”东方吉连忙作辑,千恩万谢道:“我和田氏有缘结成对,虽不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军阀目视二人“真的吗“?东方、田氏齐答:“是的“!只见军阀手执块毛巾,擦了下额头随即闭眼良久说:“东方吉,田氏,我刚到西方将你俩的心愿跟佛祖说了,佛祖接纳了你们!准许你俩同年同月同日同时死”!手往下一摆,四名军汉架了两人往场外走去,随着“呯、呯”两声枪响,军阀问周围:“还有没有要离婚的案子?报上来一块审了。”</p><p class="ql-block"> 如果现在借用军阀小光头的判案方法,还有排着队等办离婚的么?抓住强奸犯,不判刑,每次摘除1枚鸟蛋。贪污腐败数目10~50万的20年有期徒刑,50万以上~100万判无期徒刑,100以上的象毛泽东主席批刘青山等一样一一死刑,立即执行!现在社会还有这么多贪千万的上亿的?</p><p class="ql-block"> 花脚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