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阳山桃花源

雪泥鸿爪

<p class="ql-block">无锡阳山桃花源,位于惠山区阳山镇。南临美丽太湖,北靠京杭大运河。</p><p class="ql-block">阳山桃花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p><p class="ql-block">我2015年3月31日在此赏花。至今难以忘怀。</p> <p class="ql-block">阳山水蜜桃最负盛名,色、香、味俱佳。以外形美、色艳、汁多、香浓、味醇、鲜甜甘美而著称。</p><p class="ql-block">阳山在一亿四仟万年前是一座活火山,后来地壳运动变成了死火山。火山灰的沉积使得阳山的土壤有独特的微量元素。明朝时这里就有植桃历史。</p> <p class="ql-block">无锡市政府每年举办“无锡国际阳山桃花节”。</p><p class="ql-block">阳山水蜜桃名扬海内外。</p> <p class="ql-block">走进了阳山桃花源,使人联想到陶渊明《桃花源记》中那种环境幽静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漫步桃花园,我仿佛穿越时空,回到千年前的那片桃花园。见证了刘、关、张 三结义那庄严的一拜。看到了那风雲变幻和战场上的叱咤壮观的场面。</p> <p class="ql-block">阳山镇水蜜桃园一万一千多亩,加上周围乡镇,水蜜桃园达三万多亩。桃花盛开时,一眼望不到头桃树,那就是一片花的海洋。</p> <p class="ql-block">在春天的大地上,桃花是最为娇美的一种花卉。</p> <p class="ql-block">你看那桃花多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的脸蛋,粉红粉红的,还带一丝朱红,一朵比一朵开得更美,象是在参加选美大赛。</p> <p class="ql-block">在阳光下,清风吹拂着桃花,那些美的令人惊异的花瓣就随风散落。有的在风中摇曳着,就像一定要展现它最美的一面,给人们看到才肯罢休。</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桃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玫瑰的客傲,没有百合的优雅,但是在我心中,它是一朵绽放在春天的最美丽花朵。</p> <p class="ql-block">那一朵朵美丽的粉色的桃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那一朵傲立技头,这一朵好像又在和它身边的小蝴蝶交谈着。桃花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紧紧地挨在一起,好似一群整日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谁也离不开谁。又似一群漂亮的姑娘,正在展示自己的婀娜多姿的身材。其实桃花最象一片美丽的粉霞。</p> <p class="ql-block">放眼望去,漫山遍野,桃花的身影分外妖娆,似乎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大片朝霞。</p> <p class="ql-block">看到滿园的桃花,我仿佛看到了滿园丰硕的挂滿枝头的水蜜桃。果农们正兴高采烈地采摘大桃。</p> <p class="ql-block">游客大声的赞叹“这里的桃花真美!”</p> <p class="ql-block">小蜜蜂嗡嗡地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为这美丽的桃花传播花粉。</p> <p class="ql-block">我爱桃花,因为桃花是春天的使者、花的精灵。桃花是真善美的化身,是自然美、精神美、心灵美的象征。</p><p class="ql-block">我爱桃花,得到的是灵感,是真诚。收获的是希望、是理想、是抗击严寒的坚強信念和意志、是经历拼搏而获得成功的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