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和我们在一起

静思无语

<p class="ql-block">惜春词</p><p class="ql-block">唐·温庭筠</p><p class="ql-block">百舌问花花不语,</p><p class="ql-block">低回似恨横塘雨。</p><p class="ql-block">蜂争粉蕊蝶分香,</p><p class="ql-block">不似垂杨惜金缕。</p><p class="ql-block">愿君留得长妖韶,</p><p class="ql-block">莫逐东风还荡摇。</p><p class="ql-block">秦女含颦向烟月,</p><p class="ql-block">愁红带露空迢迢。</p> <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春日的桃花已悄然绽放,一树一树的花开,似少女的笑颜,又似那青春的诗篇。春风轻拂,花瓣随风舞动,似那流年的轻歌,又似那岁月的低吟。</p><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那些曾陪伴我走过青春的人们,有的已经离去,有的已经疏远,而我自己,竟然也已经变老。我不禁回想起那些年少的时光,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可是如今,时间却已经在我身上留下了痕迹。我看到自己的眼角已出现皱纹,看到自己的头发已经变得花白和稀疏。我突然感到一阵心酸,原来,我真的已经老了。 </p><p class="ql-block"> 但是,我又转念一想,老去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就像那满树的秋叶,虽然已经脱离了树枝,但是它们在空中翩翩起舞的样子,却比嫩绿的叶子更加美丽。我们的生命也是如此,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我们的生命才会变得更加丰盈和深沉。 </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继续走着,不再彷徨。我知道,我的人生之路还来日方长,我还有很多时间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我会珍惜每一个日出和日落,珍惜每一个微笑和泪水,珍惜每一次和朋友的聚会,珍惜每一个与家人的拥抱。因为我知道,这些都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瞬间。 </p><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我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不在乎长短,而在于我们如何去度过它。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每一个瞬间,去珍惜每一个与他人的相遇和别离,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和信念,那么我们的生命就会变得无比精彩和有意义。</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愿意继续走着,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即使我已经老了,我也会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一切。因为我相信,生命的每一刻都是宝贵的,都是值得我们去珍惜和感激的。 </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继续走吧。走着走着,或许就能找到那个属于我们的春天;走着走着,或许就能迎接那个属于我们的阳光;走着走着,或许就能感悟那个属于我们的秋天;走着走着,或许就能品味那个属于我们的冬天。而这一切的美好与感悟,都源自于我们勇敢地走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