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书法作品让学生意外惊喜

汉宁

<p class="ql-block">这个学期的课外延时服务开始了,按先前的设定,招收20个学生,开设硬笔书法课程。</p><p class="ql-block">因为招生人数少,12班的学生报名,每个班有兴趣的报得上课的学生不多,我告诉他们,要珍惜学习机会。</p><p class="ql-block">为了让他们学以致用,我打算教他们写行楷,让他们今后作业书写上能提高效率。</p> <p class="ql-block">因为上报学校定购的教材还没有到位,昨天这一节课我临时决定进行毛笔字作品创作表演。</p><p class="ql-block">毛笔字对许多学生来说,非常有吸引力,能欣赏书写的全过程,能满足他们的好奇心。</p> <p class="ql-block">这节课让他们很开心,有同学提出,能不能送一幅字给他。我顺口接话,看你们对我的字那么感兴趣,我送吧,但不能偏爱给哪个同学,我们抽签赠送吧!</p><p class="ql-block">大家对抽签的方式都很认可。其实我早预料到写作品时,大家心里都想要,所以提前准确了20个签,其中4个盖印并编号,其他空白,打算写四幅作品。</p> <p class="ql-block">我把这个想法宣布后,学生非常兴奋。于是开始创作,写完四幅后,我说完成了。有学生开玩笑说还有16幅;有学生说,也不为难老师了,再加一幅吧。</p><p class="ql-block">于是,我说行吧,再加一幅。写完第五幅,我把准确好的签拿出一张空白的出来补盖章,并标号。</p> <p class="ql-block">大家都等待着自己的好运气。我说了一下规则:签在大的笔洗里,上面盖一张纸,大家看不到,手摸进去只能拿一个,等全部同学都拿到了,大家才一起打开。抽到有印章的,按1到5编号的顺序,挑选作品。</p><p class="ql-block">抽到的同学,当然很开心了,没抽到的,也觉得很公开。我说以后还有机会,不要伤心。</p><p class="ql-block">这节课,上得很有意思!</p>

学生

抽到

同学

大家

这节

作品

一幅

四幅

毛笔字

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