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黄

欲问真相

<p class="ql-block">从*林回来后,突发奇想想给老黄问个好,信息一经发出,就被拒绝。老黄拉黑了我的微信,当时有点不解,打电话问莫森:老黄干吗拉黑我的微信?</p><p class="ql-block">莫森回复说:在咱们这个行业,是不允许乱加人的微信单独联系的,拉黑就拉黑吧!</p><p class="ql-block">“可是老黄他不是外人啊,他不是你的好朋友哥们嘛,我在*林的时候他不是正好暂借住你那里吗?”我再次不解:“你们是个什么组织平台,搞得这么邪乎,人与人之间连个基本的联系也不能有了?”</p><p class="ql-block">莫森没有再接我的话,我于是回想我在*林和老黄认识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2月4日上午抵达*林,夜晚我和莫森坐沙发上聊会儿,听到指纹锁滴滴叫了一声,随后门开的声音。“是老黄回来了风雅,”莫森说。</p><p class="ql-block">哦,我起身向外看:一个五十二,三岁的中年男人已经走到客厅,个头虽然不高,一米七左右的样子,但眼睛贼大黑亮有神,并且是双眼皮,脸颊里透着红,身材匀称,一笑还有两个酒窝。平头,穿一身深灰色运动装,外面套了一个黑马甲,看上很干练的样子。</p><p class="ql-block">“老黄,这是风雅”莫森介绍。</p><p class="ql-block">“风雅好,终于把你盼来了,你不知道莫森有多想你啊!”老黄一开口,让我立马想到了东北二人转,想到了老黄也应该是唱二人转演员,那声音清脆婉转,透着二人转演员的光彩。</p><p class="ql-block">“,风雅,这是我的好哥们老黄,他的房子刚装修完,有点潮湿,暂住几天。”莫森又给我介绍老黄。</p><p class="ql-block">我笑了笑:“坐下来聊聊呗!老黄!”于是大致的了解了老黄的过往,老黄上面有一哥一姐,老黄16岁的时候,父母过世,哥姐成家,于是老黄辞别学校独闯社会,凭一己之力在19岁成家结婚,儿女双全。如今儿子儿媳居住在日本,女儿全家定居在哈尔滨。老黄没有提到他爱人,说自己家里面已经无牵无挂,也三年没有回过东北老家。</p><p class="ql-block">“老黄,你是怎么想来到*林的吗?我好奇的问。</p><p class="ql-block">“说到这个,要感谢我表姐和表姐夫,他们来这里早,在这里开了几个公司忙不过来,就打电话让我过来帮个忙,我现在主要负责装修公司这块,就是到正在装修的房间里看看有什么瑕疵,让装修工人及时纠正,我每个月工资7000元,还入股了表姐的装修公司,一个人平均下来拿个两三万块钱吧!”老黄用好听的东北口音侃侃而谈。</p><p class="ql-block">“噢!老黄,你这不也是钻石王老五嘛!”我听了忍不住激动。</p><p class="ql-block">“我这都算个啥,我表姐人家都在这里买了7套房了,都准备买第八套了!”老黄谦虚的说,眼睛里泛着光。</p><p class="ql-block">老黄一大早的出门,夜晚回来。有个夜晚老黄回来的早,莫森,老黄,我们三人一起吃晚饭。莫森拿出一瓶酒,老黄他们两个人各喝了一小杯,借着酒劲,我们三人又畅畅快快的聊天。我又进一步了解了一点老黄的历史,虽然老黄文化不高,但干过建筑,搞过装修,养殖业风起云涌的时候,老黄还批量养猪,搞过大型养猪场,只是后来一场洪水把老黄的猪给冲跑了,从此老黄洗心革面,彻底与养殖业拜拜!</p><p class="ql-block">那个晚上老黄情绪激动,把他辉煌的不堪的往事统统讲出来给我和莫森听。养殖业过后,老黄走出家乡的那个屯,期间的大部分时间做直销行业,赚得盆满钵满,老黄有一流好口才,善表达。讲到做直销行业的光景,两眼放着光彩,一副功成名就的样子。</p><p class="ql-block">“,老黄,我打断你的话,你孩子的妈妈呢?你怎么从来没有提起她?”我好奇的问。</p><p class="ql-block">莫森给我一个眼神,意思我问的有点多,有点不合时宜。“算了老黄,如果你觉得不合适就不回答我了,我多嘴了!”</p><p class="ql-block">“没有多嘴,她早就不在了。”老黄的眼神里有一丝暗淡,没有了刚才的神采奕奕。</p><p class="ql-block">在此后的几次聊天里,我知道了老黄会织毛衣,会给猪打针,也做过煤矿工人,也会写剧本演小品,基本是个聪明的能人。</p><p class="ql-block">“莫森,我能把我的朋友介绍给老黄吗?一个人单身不也过得挺可怜的。”早饭后我和莫森无意间言谈说起。</p><p class="ql-block">“唉!哪还轮到你介绍,向老黄这样的人还轮得到你介绍,有好几个女人一直追老黄呢!”莫森打断我的话。</p><p class="ql-block">有一个夜晚,因为说起中国梦的事,老黄想转发几篇文章给我看看,我就说了句:“老黄,要不咱俩加个微信,你发过来我看看吧!”</p><p class="ql-block">微信加过后,莫森在厨房洗碗忙碌,老黄又给我普及了很多中国梦的知识,中国梦我是一定知道的,只是老黄讲解的中国梦西部大开发距我的生活有点遥远,我当时还是没有消化。</p><p class="ql-block">我在*林的十几天里,尽管是过年,老黄依然准时早出晚归,他每天回来都神采奕奕,精神百倍!好像还说到他们团队要排练,老黄写了一个西游记片段的剧本,本人饰演唐三藏,老黄还把他扮演的唐三藏的舞台照片给我看,觉得效果还是挺好的。</p><p class="ql-block">我当时内心在想,这大过年的装修公司的工人不要回家过年,还一直在装修?居然还排练节目,*林真是一个神奇的城市,悄无声息中改变了许多人。</p><p class="ql-block">我即将从*林回来的头一个夜晚,老黄莫森我们三人又一起聊天,不知道哪个话题引起的,老黄说他爱人去韩国打工十几年了,一直没回国。</p><p class="ql-block">“,不会吧老黄,该不是你爱人下嫁到韩国去了吧!”我有点吃惊意外,之前他们可不是这样说的啊!</p><p class="ql-block">莫森的眼神望向我,眨了眨眼,意思要我不要多嘴多舌了。</p><p class="ql-block">从*林回来将近两个月,这两个月只要有时间我能静下来我都在内心复盘思考总结: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不允许相爱的人结婚在上平台之前,是平台刻意这样要求还是入了局的人依次为借口无底线的拉下线,我很困惑无奈,我百思不得其解!</p><p class="ql-block">但是在*林的十几天里,我更多的结识到的人大部分是退休干部职工在参与这些事,更有之前做生意失败的小老板或者搞工程的房地产老板在参与这些事!我不知道他们究竟是真单身还是瞒着家人在做这个行业。</p><p class="ql-block">一个老黄就已经神神秘秘,因为有一次莫森打电话开导我时说过:给老黄按个毛,他都会变成猴精,连老黄这样的聪明人都在干的事,为什么你就是想不开?</p><p class="ql-block">我确实不知道,我为什么想不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