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绪康

<p class="ql-block">从她喜欢的城市,到我喜欢的村庄</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努力改变着自己</p><p class="ql-block">她的泪滴一直留在我的脸颊上</p><p class="ql-block">月亮之下的泪水</p><p class="ql-block">淹没了山坡上的星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都在徒步行走</p><p class="ql-block">在她的心田里</p><p class="ql-block">从八百里秦川,到喜马拉雅的雪山</p><p class="ql-block">不论道路如何荆棘密布</p><p class="ql-block">我一直都在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深,流星捎来她的消息</p><p class="ql-block">我急忙跑上山顶寻找流星坠落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却什么也没有看见</p><p class="ql-block">在风中摇曳的</p><p class="ql-block">树枝好像在喊着她的名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扎根喉咙底部的乡音永远不会改变</p><p class="ql-block">我踏着晨曦的光</p><p class="ql-block">拉着自己越走越长的背影</p><p class="ql-block">一只空荡荡的手</p><p class="ql-block">仿佛在拉着另一只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足够的耐心等待</p><p class="ql-block">等她在风雨缭绕的山谷深处</p><p class="ql-block">在南山的山坡上</p><p class="ql-block">等她头上的月光融化</p><p class="ql-block">再携手走进天堂</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张绪康,60后诗人,籍贯江苏连云港,现定居上海,从事国际物流行业。现为上海市连云港商会副会长,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浙江江山生态作家协会会员。《青年文学家》理事,《今古传奇》终身签约作家,《大河》诗歌签约诗人。作品见于国内多家纸刊及网络平台。作品多次荣获国内诗歌奖,著有诗集《半生山水》《生石花开》《一个人的山坡》。合集《中国诗人印象》《如日中天》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