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年少的意难平(一百二十七、一百二十八)

凝儿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凝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二十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与裴之走在曲径通幽花香弥漫的林间小路上,有说有笑地走了一段,当时并未感觉危险正在一步步靠近。走着走着,一点阳光的影子都看不到了,林间传来可怕的鸟叫声。</p><p class="ql-block">裴之安慰我说:“别怕,有我在,我会保护你的,我们赶紧骑,走出去这一段,去到大路上就好了,也许前面就是村庄。”</p><p class="ql-block">我刚答应着,却见一只黑色的大鸟在我们的面前盘旋一阵,凄厉地惨叫了一声飞走了。我吓得半死,连自己的自行车都顾不上了,把车丢在地上,用尽全力窜到裴之的身边,浑身发抖地:“我害怕,我们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吧。”</p><p class="ql-block">裴之想让我坐在他自行车的后座,我哭着猛摇头,哪怕坐后面,万一树林里真的有什么,后面最不安全。裴之见我吓成这样,只好把我紧紧地揽在身边。因为无法一边推着车一边顾及我,他也把自行车丢在路边了。</p><p class="ql-block">看了看四周,裴之撕碎了自己的校服,扯了一小块系在一棵小树上:“如果同学和老师来寻我们,会看到这个句号,我们沿路留记号给他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人奋力走出去一段距离了,以为已经逃离了那个可怕的地方,气喘吁吁地正要靠着树坐下来。我的手背突然接触到布状一样的东西,扭转头一看,竟是裴之做的句号,我们又回到了原点。</p><p class="ql-block">我放声大哭了起来:“我们今天肯定会死在这个可怕的怪森林里了,对不起,都是我贪玩连累你。”</p><p class="ql-block">“不哭,别怕,老师和同学们肯定会找我们的。只是现在这样的情形,我们无法发出求救的信号,他们肯定找不到林子的深处,当务之急,要找到大路才能脱险。”</p><p class="ql-block">裴之毕竟是男孩子,在紧要的关头依旧能够保持镇定。他对着天空望了望,我大致能够猜到他的用意,此刻我们在野外迷失了方向,他是想通过太阳来判断方向。可是,一丝太阳的光亮都没有。</p><p class="ql-block">又对着林子里的树仔细端详了好一会儿,裴之握紧我的手:“根据树叶的稀疏来判断,这边叶子茂盛的是南边,我们集合的点在北边,相信我,我一定会带你走出去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在裴之准确的判断下,我们差不多要走出那个阴森诡异的森林了。隐约可见前面有光亮,依稀可以听到不远处村庄那边传来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大喜过望之下,我竟然疏忽了看脚下,直感觉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倾,眼看着就要滑出去了,我尖叫不止。</p><p class="ql-block">定神一看,前面竟然是一个黑漆漆的洞口。千钧一发之际,裴之大喊了一声小心,顺势把我往后一推,而他自己却连影子都不见了。</p><p class="ql-block">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魂飞魄散,哭着大喊:“裴之,裴之,你在哪里?你不能丢下我,我害怕……”</p><p class="ql-block">良久,才传来微弱的声音:“我掉进你前面的黑洞里了……我受了伤,洞很深,我上不去,你快去找人来救我。”</p><p class="ql-block">我这才知道裴之掉进洞里了,那一刻,我很怕他会死,小心翼翼地向黑洞边沿靠近,伤心得跪倒在地上大哭:“裴之……我不要你死,我要救你,你快点上来,我好害怕,有吓人的鸟叫,我怕,你快上来,裴之,裴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二十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裴之获救的时候,人几乎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他浑身都是伤,头,身上,左边的胳膊鲜血淋淋的,看起来触目惊心。</p><p class="ql-block">他救上来,看了我一眼,虚弱地笑了。紧接着,他竟然当着老师和同学的面说:“凝儿,对不起,都怪我不好,我不该带你从树林走的,幸好你没事,要不我可就成罪人了。”</p><p class="ql-block">我看着他浑身的伤,甚至这个时候他首先想到的都是我,即使在这样的境遇之下,他都努力地为我开脱,而他自己承担了所有的责任。</p><p class="ql-block">我握住他的手,哭得泪如雨下:“你不要说话了,会更加疼的。”</p><p class="ql-block">医护人员把他抬了起来,老师,主任以及几个同学,大家都跟了过去。我木木地盯着那个方向有几秒,很快回过神来,也跟了过去。</p><p class="ql-block">回到县城的人民医院,裴之被紧急送往急救室抢救,没多久,他的家人陆陆续续都赶到了。他的母亲,是一个秀丽端庄的女人,他的父亲更是气度不凡,两人只是客客气气地问了一下老师事情的始末,也都是客客气气的,没有半点咄咄逼人的语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急救室里面却迟迟没有消息。傍晚,苏老师打发同学们先回去学校,毕竟男女有别,我不敢说自己想要留下来等裴之,默默地跟着大家回去了。</p><p class="ql-block">回去我也无心上课,毕竟是我贪玩,裴之才躺在医院的,如果不是我贪玩走进林子里,他就不会跟着来。虽然当着大家的面,他揽下了所有的责任,或许有别的同学看见,我先进了那个林子呢。</p><p class="ql-block">下了课,打电话给竹子,和她说起这件事。竹子惊愕不已,连忙安慰我说:“没事的,你别太担心,人已经到了医院,肯定能够得到最好的救治。”</p><p class="ql-block">说着说着,我就哭了起来:“都怪我贪玩,裴之是为了救我才掉下那个黑洞的,躺在医院的人,原本是我。”</p><p class="ql-block">“你不用自责啊,事已至此,你再伤心都没有用,现在知道人家裴之是好人了吧?亏你一直对人家都没有几次好脸色,关键时刻,他可以豁出性命去救你。”</p><p class="ql-block">“你的腿能走路吗?明天你可不可以找个时间替我去看看情况,他父母亲都在,我不敢去。”我央求竹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是换作别人,走得了我都说走不了,是裴之啊,走不了,我爬都给你爬去看一眼,放心吧,明天早上我去看了,中午你再打电话给我,我告诉你具体情况。”</p><p class="ql-block">竹子虽然大大咧咧,但是却很够义气。她那么喜欢裴之,只怕比我还要着急呢。从挂掉电话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忐忑不安,又后悔刚才打电话的时候忘记和竹子说一声,带句什么话给裴之。</p><p class="ql-block">明明走了几步,我又倒回去电话亭,插了卡,拨了几个按键,最终还是放下了,算了,我也不知道要和裴子说什么。总不能说,谢谢他的救命之恩吧?这样的话,别人不就知道他是为了救我才受伤的了吗?</p><p class="ql-block">那一夜我都没有睡好,不停地做噩梦。梦见裴之一脸的血,梦见与他在冰天雪地里,我冷得发抖,他自己也在发抖,却努力地抱紧我,企图通过靠近来给我温暖,而他自己都是一个小冰人。</p><p class="ql-block">一上午都是浑浑噩噩的,老师讲的课,我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真的太磨人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