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倒电动自行车的思考:

至善堂

<p class="ql-block">  我的电动自行车,在小区外门前充电桩充电,不知被谁刮倒,并没有帮助扶起,当我取车时,扶起电动自行车,发现后备箱、右后灯和左侧板有严重划痕!</p> <p class="ql-block">  我找到小区保安,他们说在小区之外,不归他们管辖!</p> <p class="ql-block">  随即我给充电桩客服打电话,要求提供视频资料!</p><p class="ql-block"> 然后给110打电话报警,34分以后环市街道派出所出警,了解情况后,让我到派出所做笔录!</p> <p class="ql-block">  11点抵达派出所做笔录,大约等待1个小时做完电动自行车被损坏经过笔录。</p><p class="ql-block"> 我就觉得本来很简单问题:无论你是有意还是无意碰倒自行车,你帮助扶起总是应该的吧,不应该一走了之,人的素质怎么就这么差呢?请求警察调取监控,对于肇事者绝不轻饶,修复电动自行车,赔偿损失…</p> <p class="ql-block">  3月29日办案警察打来电话:告诉监控看不清脸,还说车不影响驾驶;我说:不影响使用,就没有法律责任,强奸罪就不成立了;看不清脸不是理由,还有很多技术手段,我不要过程,只要结果!警察表示:继续侦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