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随想:第178篇(连载小文)生活如茶

扣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就是一杯茶,甘苦并重,我以前一直喜欢喝婺源的绿茶…。</p><p class="ql-block">我很早以前曾经在江西婺源工作数十载,婺源是地道的茶乡,很多年来工业一直搞不好,茶叶却搞的十分的出色,随便走到哪亇婺源各乡村镇或山上或小丘陵都是山茶连成一片,一行行的…。</p><p class="ql-block">婺源是绿茶,以前每年春茶后,我基本上都会给老父亲寄上几斤,父亲很爱喝婺源的绿茶,我以前也喜欢…。</p><p class="ql-block">每天早清晨到公司里,一到公司里第一个任就是先拿茶杯把茶水泡好,商务楼里我以前总是我第一个到上班,因为公司是自己的,肯定也会很自觉买力…。</p><p class="ql-block">喝茶,喝的是一种心境,感觉身心被净化,滤去浮躁,沉淀下的是深思.但主要还是思考业务啰,茶是一种情调,我喜欢静,人生宁静致远嘛。坐在公司里,倒上一杯茶,看着茶叶的翻卷也常常会生出无限遐想…。</p><p class="ql-block">茶久品有点涩,回味时也稍微有点甘甜…。</p><p class="ql-block">喝完了又冲泡,连喝了三杯,好像有点搜肠刮肚似的,清了清肠,适才心乃静,似肠也清了,脑也清晰了,在茶汤的浸润中静悟生活的感知,业务的思路逐渐打开,思多点人生才觉淡然,喝的实在才能怡然,活得真实才能自在,大概生活和人生就是如此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6年小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