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惹了谁 具合光 长篇小说 70.碰撞

nulcol

<p class="ql-block">70. 碰撞</p><p class="ql-block">“事业型。没有事业,生活也会枯燥无味。怎么样?三个问题都回答完了。”冰粟说完就美眼照着赵心印等着答案。</p><p class="ql-block">“自己看吧。”赵心印拿出一个纸条,上面的答案和冰粟说的基本一样。怎样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这是赵心印想了很久总结出来的。两人在婚姻家庭主要问题上观念要一致才行。不然,就算是相貌、经济条件、文化背景等相配也白搭。</p><p class="ql-block">“我答对了我答对了!你得告诉我,频率相通的人是谁?”冰粟孩子一样高兴的叫起来,眼睛像说话一样的看着赵心印。</p><p class="ql-block">“这还用问吗?远在千里,近在眼前!”赵心印两眼放光,直照冰粟。</p><p class="ql-block">“通不通是双方的。这只能说明我的频率里包含了你的频率。你的频率里包不包含我的频率,那谁知道?”冰粟微微一笑不以为然。</p><p class="ql-block">“你也可以出三个题试我呀,不就对等了?”赵心印也笑着说。</p><p class="ql-block">冰粟想了一下说:“嗯,这还差不多!”说完,也开始在纸上写题。</p><p class="ql-block">“把答案也写上,我也要对答案的。”赵心印在旁边说。</p><p class="ql-block">冰粟写好题说:“好了。那我开始问了。”</p><p class="ql-block">“有标准答案吗?”赵心印眼中闪着狡黠的光问。</p><p class="ql-block">“有。忽悠不了你!第一个问题,你认为爱情能永久吗?”冰粟扑闪着大花眼问。</p><p class="ql-block">“不能。不过也许创造可以使它变得更久。”赵心印想也不想的说。这回答让冰粟一愣。</p><p class="ql-block">“怎么?不对吗?”赵心印见冰粟这副神情不由的问。</p><p class="ql-block">“嗯……现在还不是揭晓答案的时候。”冰粟也狡黠的一笑。</p><p class="ql-block">“那你接着问吧。”赵心印说。</p><p class="ql-block">“好的。你认为男女之间真的有所谓爱情呢还是只有肉体需要?”冰粟又闪着花眼问。</p><p class="ql-block">“两者都有,爱情是以肉体需要为基础的。”赵心印还是条件反射似的回答。</p><p class="ql-block">冰粟听了这话又是一顿。接着问:“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所爱的人跟别人在一起,你会怎么样?”冰粟问完,两眼直照着赵心印。</p><p class="ql-block">“我会主动离开。因为对方已经不爱我了。怎么样?我看看答案!”赵心印条件反射似的回答着,说完伸手就问冰粟要答案。</p><p class="ql-block">“不!”冰粟很震动,她愣了一下把纸条很快揉成一团。</p><p class="ql-block">“我一定得看,这不公平!”赵心印说着上手就抢。</p><p class="ql-block">“抢什么……拿去!”冰粟没办法只好给了赵心印。</p><p class="ql-block">赵心印打开纸团一看乐得叫起来:“怎么样?全对了!”</p><p class="ql-block">冰粟没想到,眼前的小伙子竟和自己的想法这么吻合,一时不知说什么好。</p><p class="ql-block">“我想求你一件事……”赵心印抑制不住冲动的情绪激动的说。</p><p class="ql-block">“别说!”冰粟预感到赵心印想要说什么立即伸手堵住他的嘴巴。</p><p class="ql-block">“我得说出来,不管对不对,你别不高兴。嫁给我吧!”赵心印两手抓住冰粟伸过来的手,还是止不住说了出来。说完,他紧张的望着冰粟。</p><p class="ql-block">“你……”冰粟听了这话站起来就要走。</p><p class="ql-block">“听我说完好不好?”赵心印见冰粟要走,也急忙站起,一把把冰粟按住。</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配不上你,也许我太贪心。可是我是真心的。也可能现在提这个话时间不对头,可是你现在的情况叫我不能不担心!刚才差一点就……我们结婚,做一对灵魂相通的人!我可以不占有你,可是我不能看着你老被别人这样欺负!你常有不愿意活下去的念头,这都是因为你身边缺少一个强有力的男人!”赵心印只觉着一股激情在胸中涌动,没有办法止住地喷溢而出。</p><p class="ql-block">“你……这是什么意思?”冰粟没想到赵心印会说出这番话,不由的问。</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愿意,我们就做真夫妻。如果不愿意,我们就做假夫妻,直到有一天你找到自己满意的丈夫!我不能再看着你这样下去!”赵心印还是很激动。</p><p class="ql-block">“你是英雄,我得受你保护!这世上我离开你就没法活了?对不对?”冰粟有些嗔恼的望着眼前的黑大个。</p><p class="ql-block">“你别误会。我并不是想当什么英雄。眼下就有这么些乌龟王八蛋老爱搔扰你,叫你无法安定生活。好好的人竟被当作精神病,要是你没离婚,他们敢吗?”说到这里,赵心印很有些慷慨激昂。</p><p class="ql-block">“那……我为什么一定要选你?”冰粟也有点儿激动。</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爱你!不管你爱不爱我,你有不接受爱的权利,我也有爱的自由!”赵心印把藏在心里很久的话终于说了出来,好像放下很重的包袱。</p><p class="ql-block">“笑话……你爱我?爱我什么?是这张脸吧。可是它会变老,总有一天会变成丑老太婆,那时候,你还年轻,还会再爱我吗?”丑陋与老态并存,美丽总是与青春为伴。冰粟不屑的一摇头。</p><p class="ql-block">“就算是吧。我会用我的相机,把你脸上的青春光彩永远留住!所以,你在我心中将永远会这样年轻美丽!你别以为你只属于自己,你的美丽是社会财富!我要让全社会共享这份财富!”赵心印眼睛放着坚毅顽强的光。</p><p class="ql-block">这番话又是冰粟始料不及的!她被震撼了!不相信眼前这位比她小近五岁的小伙子,竟然会有这么深邃的思想,她被震慑住了。她瞪大眼,像第一次认识眼前的黑大个。他额头两角开张,一对冰铁剑眉高扬着,淡黑杂着几分青色的脸庞上一对锐眼,高且挺直的鼻子带着几分贵气,棱角分明的下颌角和下巴显示出男性的刚毅。</p><p class="ql-block">这是冰粟生命中的第三个男人。和第一个男人惠山虎就那么个看病的过程,然后是送花送车活报大剧和炸药包闹剧,无论如何,惠山虎是有股子英雄气的男子,是她心里认可的。然而,碰上那么个阴刁厉害的婆婆和肉欲十足的公公,她不得不离开。</p><p class="ql-block">第二个男人苏勃,温文尔雅又夹着几分小资,在她最饥渴的时候及时给了她抚慰。原本以为是心心相印,没想到一遇问题才发现和两个人的心还相距很远,根本不是原先想象的,更谈不到以身命相托。</p><p class="ql-block">眼前这个黑大个冰粟原来没放在眼里,觉着根本没有那种可能。不知为什么,命运一次次地把两个人聚在一起。他为冰粟不平,为冰粟担忧,为冰粟不止一次与人动手相搏;陪冰粟一起告状,一起从精神病院中挣脱……还把冰粟从冰冷的河水中救出,从即将碾压来的汽车前救下……几乎每一次接触都是一次心灵的碰撞,在碰撞中,两颗心越来越近,跳动的频率越来越趋于同步……这可是和前边两个男人接触过程中从没有过的。他也有英雄气,这英雄气又不是惠山虎那种横霸之气,是一股凛然正气,纯正之气,虽然还不那么成熟……正是这种不成熟才显得更加纯真,更加难得……难道这个人就是……冰粟不敢往下想……</p><p class="ql-block">“答应我吧。”见冰粟这副神情,赵心印不失时机的恳求道。</p><p class="ql-block">“可是我有孩子啊……”冰粟很为难。</p><p class="ql-block">“没什么。我会像我的孩子一样对川川。我爱孩子。”赵心印见冰粟这么说知道有了希望,一股喜悦的暖流涌上心头,不等冰粟说完就抢着说。</p><p class="ql-block">“可是……我……”冰粟眼前晃动着黑皮和胡院长的影子,她突然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位热血小伙,人家还没结过婚呢。她咬咬牙:“不行……我大你五岁……我结过婚……而且不能生育……总之,不行……”</p><p class="ql-block">“这些我都知道,我愿意。不能生孩子,不是有川川吗?你别觉得你配不上我,是我配不上你。你的善良、高贵、美丽,是任何人也无法相比的,包括年龄!把手伸给我吧!”赵心印心跳加剧喘着气说。</p><p class="ql-block">“你们家不会同意的,我妈恐怕也不会同意。”冰粟想到两家的情况,觉着很不现实。自己母亲这关倒好说,赵心印家无论如何也难突破。</p><p class="ql-block">“我们是自己的,不是家里的。只要你我同意!把手给我吧。”赵心印两眼放射着诚挚的光热切恳求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