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又盛开

🐠🍃慈静

<p class="ql-block"> ——再拾画笔的一年之约</p><p class="ql-block"> 文字:慈静</p><p class="ql-block"> 摄影:慈静</p><p class="ql-block"> 在绘画的世界中,有些花卉如同永恒的诗篇,不断被描绘、被赞美。其中,牡丹以其国色天香的魅力,成为了无数画家心中的圣花。而我,在与牡丹分别了一年多的时光后,再次拾起画笔,试图在纸上描绘出那熟悉而又陌生的美。</p> <p class="ql-block">  曾经的我,沉醉于牡丹的繁华之中,每一笔、每一划都充满了对牡丹的热爱与敬仰。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生活的琐碎与忙碌让我逐渐远离了画笔,牡丹的影子也在我的作品中渐渐模糊。</p><p class="ql-block"> 然而,就在昨日晚上,我再次与牡丹相遇。在老师的直播中,我看到了那熟悉的花瓣、那醉人的色彩。我仿佛听到了牡丹在呼唤我的名字,告诉我:“你没有忘记我,对吗?”那一刻,我内心的情感如泉水般涌出,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开始在纸上追寻那逝去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虽然我的笔触已经不如从前那般熟练,但我对牡丹的感情却依然如初。我试图通过画笔,将我对牡丹的思念与敬仰表达出来。每一笔都充满了我的情感与努力,每一划都是我对牡丹的重新认知与理解。</p><p class="ql-block"> 终于,一幅牡丹图在我的笔下诞生。虽然它并不完美,甚至有些许的生涩与笨拙,但它却是我对牡丹的热爱与怀念的最好诠释。我知道,这幅画并不完美,但它却是我与牡丹重逢的见证,是我重新拾起画笔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  在绘画的道路上,我们或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挫折。但只要我们保持对绘画的热爱与坚持,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世界。就像我与牡丹的重逢一样,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有梦想,就一定能够再次与那些美好的事物相遇。</p><p class="ql-block"> 就像那位擅长散文的知名作家一样,我也希望通过我的笔触,将那些美好的瞬间、那些感人的情感永远地留在纸上。让每一个看到我的作品的人都能感受到我对牡丹的热爱与怀念,让他们也能在我的文字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与共鸣。</p> <p class="ql-block"> 牡丹又盛开在我的画布上,而我也再次找回了那份对绘画的热爱与执着。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用画笔描绘出更多的美好与感动让牡丹在我的作品中永远绽放它的国色天香。</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4.3.2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