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石榴老师学美篇创作

《远方》

<p class="ql-block">  石榴老师,我们是在2019年《欧洲行》中认识的朋友,同在一个城市首都北京,老师的才华与为人师表、德才兼备深深的吸引了我,长期以来能得到老师的指点迷津,为此深感荣幸之至。</p> <p class="ql-block">  我之前对“美篇”制作是一窍不通,通过拜读石榴老师佳作,深受启发,触发了我也要继续学习和制作的念想,今天是我的第一篇与大家一起分享的小作品,希望能得到老师与大家的指点。</p> <p class="ql-block">  之前,我只是在抖音制作下了一番小功夫,无奈自己的悟性差、知识水平低,哗众取宠,没有取得大的进展,也就当做是一个日记本,记录每个时期的日程。通过分享石榴老师的美篇,让我看到了另外一个人美好的世界,那文笔不减当年,不愧为语文匠人。</p> <p class="ql-block">  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我们这些已经退休多年老同志 ,今后怎样学习问题,退休后生活怎样去安排,我一直是盲目跟风。通过石榴老师的指点迷津,让我更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目标和积极性,在尝试“候鸟式”养老生活路途上,插上理想与自信的翅膀,展翅高飞。</p> <p class="ql-block">  在过去的2023年,我一直在尝试着自驾游计划,通过自驾游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陶冶情操,锻炼意志,这也是在很早以前我的理想与追求。</p><p class="ql-block"> 2023年春天到来之际,我开始了两万公里的启程。三月春暖花开,到达了山东、安徽、江西、浙江、福建,几个省市的之旅。夏天来临之际,我又启程山西、河北、山东境内几大省份的旅程,秋冬之际,我途径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到达海南…</p><p class="ql-block"> 2024年,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又在酝酿和筹备云贵川之行。至于西藏、新疆之行,我想在以后,等到爱人完成管理帮助孙子初中毕业后一起启程。</p> <p class="ql-block">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省内周边漫游,第一站先去东营,那儿有我一直奋斗在石油战线上的两个老人。一家是我们的叔公,另一家是我年迈的四姨,两个亲人都是多年来一直帮助过我们家,是从小到大看着我成长的人。</p><p class="ql-block"> 第二站,来到了青州古城,天下第一州,这儿记载了齐鲁大地几千年的文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上《驼山》、《云门山》;敬佛庙《龙兴寺》,自然风光秀丽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就仿佛走进了每个时期的历史。</p> <p class="ql-block">  第三站,从青州古城来到了日照五莲山,雨雾蒙蒙,五莲山犹如悬浮在天地之间,游人登临,仿佛踏云驾雾,来到了天外飞仙一般。《光明寺》也有其千年的历史故事,都有帝王将相,名人宗师仰慕辈至,被评为国家级自然与文化遗产,都是学习历史与观光好去处。</p> <p class="ql-block">  第四站,景色秀丽的日照,阳光、沙滩、小岛、古迹、渔家民俗构成了独特的现代化旅游风光。海浪拍打这条海岸线,这里有最适合人们居住海滨城市日照;有被人们赋予美丽传说人间仙境,还有名扬国内的日照绿茶叶之乡。</p> <p class="ql-block">  自驾游,在疫情过后的今天,作为深度游,更为人们普遍认同。</p><p class="ql-block"> 路虽人为,景乃天造,钟自然之大美,显人文之深奥,国土的景观大道无限的伸延,从平原到高原,从丘陵到高山,从湖泊到荒漠,从森林到草原,优美壮丽同在,幽景旷野并存。</p><p class="ql-block"> (注明:生命不止,永远在路上)</p><p class="ql-block"> 2024.3.27,《远方》·日照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