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静悄悄

琴有独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琴有独钟</p> <p class="ql-block">  一直急吼吼地等春!眼馋济南的春,早早给清溪一街的玉兰,一池的春水和成群金鱼、成双的天鹅。</p><p class="ql-block"> 望眼欲穿,我的春天摇摇晃晃,就像醉酒的汉子迷登登。我彻底放下了期待心,随它吧,我投降!</p><p class="ql-block"> 今晚,奇迹诞生在我水培的绿植上,一朵圣洁的白栀子花盛开在绿叶团簇的枝头。栀子花的春天,开在我家的水培盆里。</p><p class="ql-block"> 栀子花开,静悄悄!</p> <p class="ql-block">  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瞅一眼我的栀子花。雪白的花,笑吟吟地被一簇簇绿叶团团拥护。它,就是高高在上的白雪公主。自带淡淡幽香,素雅高洁感爆棚。</p><p class="ql-block"> 西北的我,终可以扬眉吐气一回。我也可以大大方方的赏春,嗅春。清溪,你在追春的路上赞春,我在等春的暖气屋里赏春。你的春张扬跋扈,我的春含蓄蕴藉。不过,殊途同归,我们都享受了春天的恩惠。</p><p class="ql-block"> 栀子花,静悄悄的为我而开。没有炫耀,只是为主人献出自己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  没有事儿可做的周末,我就盘腿在沙发上静静地看书,一抬头就没看到耀眼的白色栀子花。它,也静静地看我。我明白了,以前那么急切的想春天来,心力憔悴终抵不过现实,西北的春天真的慢十个半拍,哭都没有用。</p><p class="ql-block"> 当你平静舒缓的面对现实时,自然,命运会给予你新的补偿。人,终要学会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达,也会看惯秋月春风的苍凉。</p><p class="ql-block"> 这两周,工作上的琐琐碎碎也很是扰人。你想这样,别人想你该这样。有时候,你真的不能坚持自己所想,就把暂且的妥协当做是温柔平静的坚持吧!凡事平衡,让别人做别人,让自己成为自己。哪怕艰辛一点,也要心怀一颗柔软心,春暖花一定会开!</p><p class="ql-block"> 今天中午,和闺蜜在她家小区看到,道旁柳耐不得风的怂恿,蠢蠢欲动。等油菜发动了蓄谋已久的起义,粉桃染枝,万物喧腾,盛大而隆重地证明春天时,我还会和春风一起去看花。</p><p class="ql-block"> 我的栀子花还在静悄悄地盛开。我仿佛听见春风在喊我,四月来啦,一起去郊野看花吧!</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