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歌曲《老伴》

虹 剑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你是我的大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是你的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你苍茫了大地的绿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温柔了岁月的年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你圆了我的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醉了你的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牵着你的手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风雨相伴永不离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你是我的蓝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是你的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你坚韧了生命的本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丰润了永恒的青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你圆了我的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醉了你的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牵着你的手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无怨无悔向前奔</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电影简介 <p class="ql-block"> 潘从正,人称“老坚决”。1956年他当选为河南省农业劳模,成为中原人学习的榜样。他与焦裕禄同时代战风沙斗盐碱,他严防死守的万碧风口距兰考不足百里,新华社原社长穆青当年先后采访了他和焦裕禄,为我们留下两篇文章:《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和《一篇没有写完的报道》;两个风范,一官一民,一面官员的旗帜,一代农民党员的风范,演绎着同一个故事,发扬着同一种精神,辉光相映,千秋常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电影《老坚决轶事》就是根据穆青《一篇没有写完的报道》由孙宏建(虹剑)编剧,孙雨萱导演,老坚决由著名话剧演员彭俊荣担纲主演。该影片在中央组织部主办的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中荣获一等奖。近日,该影片的姊妹篇、以穆青为主人公的《勿忘人民》也已拍摄完成,正在进行后期制作。</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