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青山芸草

<p class="ql-block"><b>  ——游览昭化区桃博园而随笔</b></p> <p class="ql-block"><b>时间:2024年3月23日上午</b></p><p class="ql-block"><b>地点: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b></p><p class="ql-block"><b>天气:阴</b></p> <p class="ql-block"><b>  广元市昭化区桃博园位于昭化区朝阳镇朝阳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桃博园离昭化古城五公里。据介绍,这个桃博园是目前川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桃博园,也是四川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核心区域。</b></p><p class="ql-block"><b> 其实,近几年我也去过桃博园,但都没赶上桃花的盛花期。今天儿子专程带我们去桃博园,他说:这几天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3月22日是昭化区第五届桃花节的开幕式所以今天去看桃花正当时。</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站在桃博园对面公路的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桃博园的全藐。满山遍野红艳艳的桃花,粉墙黛瓦的民宿和小洋楼镶嵌在桃花林中,亭台楼阁隐蔽在桃花中,红色的桃花,四季常青的柏树,以及金灿灿的油菜花,构成了一幅巨大的彩色画卷。据介绍,桃博园占地面积达2000余亩,引进栽植各种不同类型,不同品种的桃树达115种,花期从2月底持续到4月中旬,长达50多天。</b></p> <p class="ql-block"><b>  一走进桃博园,孙儿和他爷爷首先爬上了“卫公楼”,近距离的欣赏桃博园全藐。而我迫不及待的走进了桃园,满山遍野排列整齐的桃树,像身着彩色衣服的列队起舞的演员,婀娜多姿的舒展着向上的枝叶,而那些绽放在枝头和枝Y间的花朵,在微风轻拂下,精神焕发,摇头晃脑,手舞足蹈。</b></p> <p class="ql-block"><b>  桃花是争春的花朵,只要一到春天连叶子都还没来得及长出,花儿便从枝干里挤满了枝头,是乎生怕春天不热闹。</b></p><p class="ql-block"><b> 我漫步在七彩时光遂道上,两边的桃树以各种姿态向我招手,桃花向我微笑,我不得不走进桃园,站在亭台中,远观桃花,气势磅礴,如烟似霞,如海似潮。走在桃树下,近赏桃花,俏丽妩媚,似少女初妆。看这树桃花,很美,再看那一树,也很美,树树桃花竞相吐蕊,争芳斗艳。</b></p><p class="ql-block"><b> 这些桃树以各种姿势吐露芬芳,横枝优雅闲适,斜枝潇洒豪放,曲枝漫妙柔美,直枝庄重威严,真是树枝有不同,枝枝皆各异。花与树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静结合,富有生趣。这些桃树和桃花其色彩之美,姿态之美,风韵之美,我真想树树留下倩影,朵朵装入镜头。</b></p> <p class="ql-block"><b>  我漫步桃花园中,各种颜色的桃花犹如朝霞落地,蔚为壮观。白色的桃花如脂似玉,那么娇嫩,那么水灵,那么晶莹。粉色的桃花如绽放灿烂笑脸的婴儿,柔柔的。红色的桃花娇艳,绚丽,如火似霞。</b></p><p class="ql-block"><b> 在那桃花盛开的博览园里,因为“团团云霞”,这里的水不再低吟,这里的山不再寂静,它们随着春风,吹起了动人小调。在那桃花盛开的博览园里,因为“片片胭脂”,浸染着这新型的四星级的农业园区,共同谱写了一曲和谐的春日旋律。</b></p> <p class="ql-block"><b>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我漫步在桃花林中,深深的吸一口气,一股淡淡的清香沁入心脾,倾刻间,神清气爽,心旷神怡。</b></p> <p class="ql-block"><b>  我喜欢桃花,并不只是她那份妖艳,娇美,而在于她那清清爽爽,悠闲自得旳风韵,那种雅俗共赏的天真烂漫。</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