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胆大 (微小说)

鐡馬冰河s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66路公交车是曹家桥至九龙湖的郊区车,我和我小区邻居曹骏同在街道办工作,每天七点钟,经常不约而同地在鸿运大道上车,五站路再步行300米即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从去年九月份开始,我们同时坐车的机会就少了很多,他儿子上了小学,区中心小学,在166路区间车六站路。曹骏先送儿子小明,然后回走一站路,常常迟到十分八分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蛮巧,曹骏左手臂勾着儿童书包,右手搀着小明,我们一起候车。小明热情地跟我打招呼:叔叔好,你真帅!我说:谢谢小明,你真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嘎~吱——166路拖着两秒钟的刹车声停了下来,我让曹骏和小明先上,我跟在后面。刷完卡,我迅速从前到后扫了一眼车厢,只有司机背后还有一个座位,我和曹骏推让了一下,就让小明坐下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到一站路,小明就坐不住了,爸:我要玩你手机。曹骏: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明一边玩手机,一边跟曹骏喊到:爸,到了校门口你一定不要忘了给我作业本签字,不然,老师又要罚我再写一遍。曹骏点了点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66路刚过了第三站,小明又站了起来,把手机还给了曹骏,拽着曹骏的衣服,低声地“耳语”着什么。曹骏这会儿正和我说话,瞅了儿子一眼,并未回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明:爸,好不好呀,好不好呀?我行的,我真的行,我们周末刚刚在游乐园开过碰碰车的,你还说“小明真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时,小明一不“坐”二不休,扯着曹骏的胳膊左摇右晃地闹个不停。曹骏一抽胳膊,尽然甩到了司机后背椅上,司机师傅吓了一“晃”,小明也跌坐在座位上大哭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司机师傅头也没回,气呼呼地喊到:“小孩子要什么你就给他得了,影响全车人的安全你负不起责任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曹骏回答司机说:那不行啊,孩子想要你的方向盘……</p> <p class="ql-block">(请勿送花 谢谢分享)</p><p class="ql-block">2024年03月26日 于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