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惬意的龙年第一游(二)

燕子

<p class="ql-block">  3月11日我和孩子在武汉的旅行继续着,早餐后,我俩就骑上共享单车,去参观壮美的武汉长江大桥,漫步在大桥上,俯瞰江城的城市风景,同孩子一起做各种搞怪动作很有趣也很开心。之后我们乘车来到与长江大桥一江之隔的武汉同济医院健康大桥,这里记录了武汉新冠病毒发生时,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人数和支援地,看着这些数字感慨颇多,病毒无情人有情,正是全国人民的通力合作,最终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这两年也成为了网红打卡地。</p> <p class="ql-block">  外出旅游看风景是一方面,另外一项就是吃了。我们的午餐选择了在户部巷里面的老宅藕香餐厅,这是一家“非遗”的餐厅,我们品尝了正宗清蒸武昌鱼、干煸藕丝炒牛肉丝、时蔬菜,都是店里的招牌。清蒸武昌鱼鲜嫩爽滑,味道鲜美。店家还赠送了两碗醪糟汤圆,美味挡不住。吃完继续逛,又看见各种自助冰粉和各种打糕,尽管吃不下,我俩人还是要买一块,忍不住要来尝鲜,过足了美食的诱惑。我们稍事休息后,午后直奔武汉大学,去看最美樱花。</p> <p class="ql-block">  我们顺利到达武汉大学后,很快就与孩子的朋友会面,有了这个当地的“向导”后我们游起来就省劲多了。他带着我们在武大校园中游览,介绍着学校的历史和各大教学楼。正赶上那天是武汉近十多天来的大晴天,温度达到21度,阳光温暖和煦。配上校园的绿树成荫,各色春花、如玉兰、山茶花等,真是美极了。校园环境优美,随处可见学子们三五成群在草坪上看书闲聊,还有骑着电动摩托车擦肩而过的学生。真正让我开眼的是,因为武汉大学地势的关系,这里有很多山,随处可见山坡和慢上坡,学生们和老师几乎是人手一辆电动摩托车,这是我很少在大学校园见到过的场景,旅游果然是开阔眼界长见识。只可惜我们来得早了几天,没能看见最美的武大樱花。这是因为前些天又是下雪又是冻雨的,樱花花期要晚几天,正当我暗自失落和懊恼应该晚几天来时,孩子和他的朋友终于找到几株早樱,也很漂亮,虽没有达到花海的程度,也算了了我的一个心愿。当下就决定,第二天要去东湖樱花园碰运气赏最美樱花。</p> <p class="ql-block">  孩子的朋友带我们游览完武大后,就尽地主之谊,请我们去莱菜吃了粉藕,这是一家很有名气的餐厅。广告语也霸气,味道果然是与众不同,粉藕汤鲜美可口,粉藕吃起来还有细长的拉丝,我们边吃边聊,以享受了一顿美味大餐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果然是名符其实的美味佳肴。但这一天,对我可以说五味杂陈的感觉,有些许的失落、还有味蕾的满足、及朋友的暖心陪伴,丰盛的晚餐,当然还有意外见到早樱的惊喜。这些旅行中的“司空见惯”和心得体验,在今天一一展现。</p> <p class="ql-block">  3月12日早餐后,我俩迫不及待地就乘公交来到东湖樱花园。一进门,我就完全惊艳了,瞬间也感到词穷了,竟不知如何赞美这壮观秀美的“樱花世界”。只见满园樱花盛放,堆云叠雪,云蒸霞蔚。有的品种开的如火如荼,有的含苞欲放,有垂枝的还有满树繁花,不管是树下,还是虹桥边,都吸引了众多游客欣赏拍照。通过观看介绍,了解到东湖樱花园是位于武汉市中心东部,也叫东湖旅游生态风景区,一组数据展示东湖公园曾经的辉煌,面积88平方公里,由6个片区组成,分别是听涛、磨山、落雁、吹笛、白马和珞洪。毛泽东主席48次视察,64个国家94批外国政要和贵宾都留下足迹。还有国内最长的5A级环湖绿道,长度有101.98公里。是华中地区最大风景游览地,是中国第二大城中湖。是名符其实的人民乐园,世界名湖。园内樱花有80余个品种,栽种1万余株,是名不虚传的“樱花之都”。有“世界赏樱胜地”的美誉。</p> <p class="ql-block">  樱花盛开满树烂漫,薄薄的阳光斜射在翩翩静美的粉红或素白的浪漫中,大片大片的花瓣织成一场屏息流连的樱花雨。樱花漂落如梦如幻,从远处看,如云似霞炫目多彩,不时吸引着蜜蜂围着樱花在转,形成蜂在花丛舞的绝妙场景。我们在这棵树下看看,在那棵树下瞧瞧,完全陶醉其中了,总也看不够,拍不够。不知不觉间时间就已到下午了,因为晚上我们还有夜游长江的项目,所以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其实这座日式庭院造景,还有仿日本建的五重塔为中心,配以日本园林式湖泊,虹桥、溪流、鸟居斗门,使得樱花园别有一番韵味,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值得游玩打卡的地方,如环湖绿道、水上乐园等,只能留个遗憾,下次再来了。生活中有谁没有遗憾呢,都是遗憾与快乐并存。</p> <p class="ql-block">  我们听说从东湖樱花园出来后,很近就能去东湖梅园,还能看见梅花,这无非又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原因是之前因为天气较为寒冷,梅花开的又早,我们以为会错过梅花花期呢,没成想,一进梅园还看见不少粉色、白色的梅花争相怒放,依然是算盛花期。各色梅花争奇斗艳,妩媚多姿。虽然说,我们在武大樱花看的不多,但在东湖樱花园就给我做了“补偿”,更何况还有意外之喜,即赏了樱花,还看到了梅花,也算是不虚此行了。从梅园出来后来不及吃晚餐便直奔江滩码头,要去乘船看表演夜游长江。</p> <p class="ql-block">  我们是在江滩码头乘坐“知音号”游艇,观看漂流沉浸式的表演。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样全新的表演方式,观众要跟着演员及剧情变化不断地走来走去,还有与观众进行面对面的表演,及跟观众互动。尽管表演方式很新颖,但我却是完全没看懂。白花了一百多元的演出票,也算是种体验吧。打卡拍照留作纪念。不过,我在游艇上,吹着春风欣赏着江城五光十色的夜景,也是很美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  快乐的出游时光总是很短暂,转眼就到了3月13日出游的最后一天,因为我们临时将高铁票换成了飞机票,又空出半天多的时间,孩子就领我去了昙华林这条有历史的百年老街打卡拍照。尽管天空漂着绵绵细雨,一点也不影响我雨中漫步地欣赏街边不同特色的建筑,有网红的楼房、教堂、还有现在湖北中医院的前身仁济医院旧址及钱园,(据说是钱钟书先生的故居)这条老街的各种历史故事暂且不说,但昙华林百年老街却印在心里。至此,龙年第一游武汉行顺利结束了,留有少许遗憾,更多的是快乐。其中有孩子陪伴、有美食的、还有开阔眼界长知识的,还有人文影响的。总之,是快乐多多,留连忘返。龙年美好的第一游,将会永远铭记于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