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广场 摄影:组照

童❤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i>文字编辑:童心</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i>工具:华为P40手机</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i>摄影及后期处理:童❤️</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i>音乐:美篇乐庫</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摄影上海人民广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很遗憾、我是一个别的上海人称我为上海“阿乡”的上海人,就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乡下人,可我这真正的上海乡下人也没来过人民广场几次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到上海人民广场、在我古稀之岁算来也不会起出15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哈哈,这不是笑话,我出生后十七年间,就是我十七岁以前我父母偶尔带我一游,还有记得特别清楚的是下乡去的前一个夜晚夜游了人民广场和黄浦江岸,以此行告别生我养我的上海,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奔赴最艰苦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文化大革命期间随各学校组织的游行队伍去过几次,那时可融纳几万人的大广场,在市政府门前为保卫祖国,高举毛泽东思想而呐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后来下放江西农村,工作在矿山,拼搏于公安战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50年后我这上海“阿乡”才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返回上海后去过几次人民广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变了,聚万人的宣誓广场变成和平鸽的养生处和绿化带,好像寄托着希望祖国平安和世界和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渴望常来人民广场,可我又无奈在外地而不能常来,回味历史,很多无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请欣赏作者今日在上海人民广场的摄影,顺带二张去南京路步行街的摄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谢谢欣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一一题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人民广场上的和平鸽,展望祖国平安,世界和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我小外孙兴致勃勃, 用饲料喂鸽子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上海市政府,文革中我们在这呐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上海博物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四周不再是当年的建筑,今年去比往年更强,更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南京路步行街的两张随拍摄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