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在我心中,你永远是娇羞绽放时的模样

子秋【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昵称:子秋</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63601507</p> <p class="ql-block"> 昨夜,一场风雨,陨落了一树花期。我和平时一样,用扫把把那些碎玉断霞扫进坟场。春依旧,暖阳依旧,而你短暂的青春已失去,再相见,也只有到来年春天。</p><p class="ql-block"> 15年,见你花开花落、果生果长、叶聚叶散,我的心情依旧,没有变好,也没有变坏。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因为我的喜欢而改变,如匆匆逝去的花朵。所以,你我相聚,只是互相陪伴而已。</p><p class="ql-block"> 在我心中,你永远是娇羞绽放时的模样,像洁净的赤子,像明亮的月光,像天上的仙女。总之,尘世间所有的美,都和你无法相比。</p><p class="ql-block"> 你住在我的城里,日日相见,夜夜相伴。季节更替,改变的只是你的容颜,周而复始的成长,让你越来越强壮。你的花儿越开越多,你的果儿越来越大。我目睹着你的成长,心生喜悦。</p><p class="ql-block"> 在我心中,你永远是娇羞绽放时的模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你光着身子,被寒风抽打着、脸色惨白地站在我的面前,我依然认为你很美。</p> <p class="ql-block">  15年,我的事业有了起色,像屋檐上的冰,落入奔腾的河流,融化了,壮大了。你知道的,这和我无关,亦如你绽放的花朵,遇春就开,无关努力。我们应庆幸遇上了好的时节,好的天空。</p><p class="ql-block"> 15年,我的孩子长大了,从一个青羞少年,长成一个翩翩公子,他在外地工作,逃离了我的围城,组建了他的城堡。他的心中仍然有你,电话里常常问起你:“我们家的桃树开花了没有?我们家的桃树结果了没有?我们家的桃树该落叶了吧?”我总是笑着说,孩子,你猜的真准。</p><p class="ql-block"> 15年,爱你的,为你浇水施肥的婆婆走了。那天,你借云之雨为她哭泣,你借天之风为她送行。你打点好了一切,哪里没有冬季,只有春天,你的花朵在哪里常开不败,你的孝心永远陪伴在婆婆身边。</p><p class="ql-block"> 15年,我们建立了很好的友谊,我从一班迈进二班,不是你努力的结果;你从一圈走到十五圈,也和我无关,你在你的世界里生长,我在我的天地里生活,我们互相慰藉,但从不影响。</p><p class="ql-block"> 在我心中,你永远是娇羞绽放时的模样,像洁净的赤子,像明亮的月光,像天上的仙女。因为你高洁的品质,已经流进我的血液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