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的油菜花开了

远方的山

<p class="ql-block">文字/远方的山</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自拍</p> <p class="ql-block">婺源的油菜花开了</p><p class="ql-block">在月亮湾的那片河滩前</p><p class="ql-block">青草凄凄的月牙岛</p><p class="ql-block">在碧波里荡漾着漪涟</p><p class="ql-block">游船轻缓地送来了桨声</p><p class="ql-block">那桨声里藏不住舒适与悠闲</p><p class="ql-block">远山的轻烟漫舞</p><p class="ql-block">那烟云中舞动着绿意盎然</p><p class="ql-block">我与婺源有个约会</p><p class="ql-block">婺源却把我推给了春天</p> <p class="ql-block">春风荡漾着小船</p><p class="ql-block">我的神思游荡在婺源的青山碧水间</p><p class="ql-block">粉墙黛瓦轻轻地揭下了面纱</p><p class="ql-block">露出了含羞的容颜</p><p class="ql-block">时光带我穿越回到了从前</p><p class="ql-block">停泊在一座古老的村庄前</p><p class="ql-block">那马头墙上展翅欲飞的凤凰</p><p class="ql-block">投来了好奇张望的眼</p><p class="ql-block">那砖木制作的漂亮楼阁</p><p class="ql-block">似乎有一位眼含轻愁的少女</p><p class="ql-block">诉说着年代的久远</p> <p class="ql-block">石板街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悠悠浅浅</p><p class="ql-block">追觅时光的双眼</p><p class="ql-block">走走停停</p><p class="ql-block">把身心依靠在香茗缭绕的窗前</p><p class="ql-block">让茶香入心入脾</p><p class="ql-block">慢慢地把城市带来的疲惫消解</p><p class="ql-block">一头老牛在油菜花的丛中</p><p class="ql-block">告诉了我它的悠闲</p><p class="ql-block">一树玉兰花悄悄的</p><p class="ql-block">悄悄的探出了惊喜的围院</p><p class="ql-block">一河碧水温情款款</p><p class="ql-block">款款地淌进了我的心田</p> <p class="ql-block">春风徜徉在婺源</p><p class="ql-block">油菜花盛开在篁岭的梯田</p><p class="ql-block">水街的温泉潺潺</p><p class="ql-block">拨动了江南的丝弦</p><p class="ql-block">天街并未通往天国</p><p class="ql-block">它诉说着人间的离合悲欢</p><p class="ql-block">我在油菜花丛中留连</p><p class="ql-block">不经意间碰见了忙碌的小蜜蜂</p><p class="ql-block">它们带着我的思绪</p><p class="ql-block">飞向了美丽的山水田园</p> <p class="ql-block">雨丝轻飞</p><p class="ql-block">亲吻着我的脸</p><p class="ql-block">薄雾缥缈</p><p class="ql-block">朦胧了近水远山</p><p class="ql-block">我独立于汪口古村的岸边</p><p class="ql-block">感受着那份古韵的悠远绵长</p><p class="ql-block">让心灵舒适地贴近了自然</p><p class="ql-block">一幅写意的水墨丹青</p><p class="ql-block">在青山碧水间舒展</p><p class="ql-block">不经意地触碰到了</p><p class="ql-block">心底那根敏感的审美之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