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听禅

薰衣草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文/薰衣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场大雪在新年伊始姗姗降临古城,让人无限欣喜。窗外的雪下得纷纷扬扬,天凛地洌、银装素裹,晶莹的雪花是多么美丽,圣洁!我似乎嗅到了雪落北国时醉人的芬芳,它是那样的自由、洒脱!</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好些年没见到这么大的雪了,冬天,没有比下一场大雪更令人盼望的。雪花总让人感到平和、简单、快乐、纯洁、静谧、诗意、温暖、浪漫等等,心中莫名地感动。它是斜着飘落的,因为有风在吹着。瞧,它似乎有着青春的消息,更像那盈盈的舞女,在半空里时而飞舞、时而翩翩地潇洒,有着飘逸的神韵,冰清玉洁的风采!往日那些光秃秃的枝条上,也被雪装扮得婀娜多姿起来,如果那些雪粉枝条上再停有一两只小鸟,就更美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曾见过江南的雪景,但我熟悉北方冰天雪地的景象,我钟爱"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活泼奔放, "冰雕玉砌、银妆素裹"的瑰丽神奇。一夜的雪此时仍在漫天飞舞着,我和雪花相互追逐着,这富有动感的花瓣儿让心灵也随之激动起来。有诗说:"凡花皆五处,唯有雪花六处",我无意去数雪花到底有几瓣,只是喜欢它在脸颊上、衣袖间飞舞,喜欢雪花飘飘洒洒把圣洁和美给了人间的魅力。</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将手伸向天空,让雪花轻轻地飘落在掌心,看着它在掌心悄悄融化。多想自己也变成一片雪花,从高高的天空飘然落下,享受生命的从容不迫,领略在天地之间的圆满。我喜欢下雪天,喜欢落雪的诗意迷蒙,钟情于雪天的宁静与孤独。雪花洗涤着世界,让人心变得安定,温柔。那落在树枝上的簇簇雪花难道不是一首首动人的诗吗!</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