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听雨

长白山

<p class="ql-block">长白山听雨——长白山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城市的喧嚣,生活的烦恼。让我幻想着,能在一个远离尘世,旁山依水,幽静清新的地方,建个小木屋。独自一个人,在那里学习生活。</p><p class="ql-block"> 幻想在细雨绵绵的清晨,在木屋前的遮阳棚下。闲看一卷诗书,品一叶清茶。看着远山在蒙蒙细雨中水汽升腾,如雾绕连云。听着淅淅雨落草丛的沙沙声,品味山间林野,蒙蒙湿意。山谷里,除了雨落和偶尔的雷鸣,没有其他声响。一种林静祥和,超凡脱俗的感觉在心中悠然而生。这时的我,心随意境,在细雨中升华。我感叹山间林雨给我创造的意境和氛围 。</p><p class="ql-block"> 雨中的山林有一种别样的寂静,雨燕在山野田间嬉戏翻飞,幽静中几声蛙鸣,为静怡的心境,增添一份难以表述的愉悦。幻想中的闲情野趣,就像一幅美妙的画卷在眼前展开。</p><p class="ql-block"> 看着山间的和风细雨,听着雨落的声音,闻着轻轻微风送来清浴的鲜香,仿佛感觉到人间仙境的清幽。万千树木,风舞蹁跹。万千雨滴,扬扬洒洒 。伴随乔木的轻摇慢舞,悄然滴落。</p><p class="ql-block"> 远山近景,细雨菲菲,似如幻境而清晰。</p><p class="ql-block"> 我,品味着空气中湿润的清新,欣赏着山林中的雨雾,</p><p class="ql-block"> 恍忽之中,不知置身于现实还是梦幻之中,而陷入迷茫的意象。清闲幽静,虽近在咫尺,却远如天涯。或许因为生活中诸多不能承受的忧伤和烦恼,才幻想拥有一间山林中的小屋,用来摆脱尘世的喧闹与烦扰。</p><p class="ql-block"> 在现今名利纷争的世俗中,人们难以淡然红尘中的风风雨雨,一个人如果真的要从繁华喧闹的市井中解脱,走进清净山野,需要很大勇气。难道真的需要置身于山间林莽中的细雨,才能洗却人世间的烦恼与不平?</p><p class="ql-block"> 雨后的山林,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斑驳陆离。林间山野森暗幽静。晶莹剔透的雨滴挂在枝叶上,现出五彩斑斓的光芒。枝叶在微风中颤动,水滴在颤动中悄然滑落。清澈的山泉在岩隙间款款渗出,汇合成溪盘山而下。蝴蝶在林中草丛,田野花间翩翩飞舞。林中鸟叫蝉鸣显现出雨后的生机。我在幻梦中享受这绝伦美妙的幽静与清新,品味雨后山林蕴育的自然气息,吟唱境深悠远的韵味:“为避喧嚣觅闲情,且居林间闻雨声。手杖胶鞋胜车行,愿享,远黛群山风雨晴。”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