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春天

高粱

<p class="ql-block"> 隔河春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隔河春草又绿了</p><p class="ql-block">那茸茸一滩,一角</p><p class="ql-block">生机勃勃的巢</p><p class="ql-block">阳光抚摸的那片泥土</p><p class="ql-block">春草伸出纤纤手臂</p><p class="ql-block">坚定地拽住了南来的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年,春草和南来的燕子</p><p class="ql-block">旧地相约,燕子歌唱着</p><p class="ql-block">噙一口河水滴入草丛</p><p class="ql-block">使深处的根感到,此处</p><p class="ql-block">没有寂寞和荒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摇曳草尖的风,很软</p><p class="ql-block">春天的视线里,我脚步很轻</p><p class="ql-block">地上到处有春草的新姐妹</p><p class="ql-block">隔河望春草</p><p class="ql-block">她,正在春风里伸展</p> <p class="ql-block"> 春天深处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草冲破泥土</p><p class="ql-block">花蕊绽开了唇</p><p class="ql-block">我听见了春天深处的声音</p><p class="ql-block">美妙的天籁之间</p><p class="ql-block">我凝望河流山川</p><p class="ql-block">一只黛燕撞进了我的瞳仁</p><p class="ql-block">春天动了动身子</p><p class="ql-block">光芒进入蕊的殿堂</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满脸霞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草破土冒芽的声音</p><p class="ql-block">花蕊绽开花瓣的声音</p><p class="ql-block">都一样心情。我听见春天</p><p class="ql-block">梦的根须深扎大地的声音</p>